这个涂有柏油的深色木材小屋位于瑞典,以暴露的结构网格为特色

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建筑和空间设计工作室HelgessonGonzaga在瑞典西部的海岸自然保护区Tjurpannan设计了一个最小的黑色木材小屋。这所房子被准确地命名为House Tjurpannan,并被涂上了沥青,这是对附近船坞和码头的致敬。这所房子还可以作为自然保护区户外活动的基地。

设计师:HelgessonGonzaga

住宅Tjurpannan是一个开放而灵活的生活空间,占地90平方米。宽敞而简单的住宅深受场地暴露个性的影响,以及该地区大量的船屋。船屋位于地面之上,以降低洪水的风险,并涂上黑色焦油,以抵御极端天气条件,这是住宅漂亮地模仿的。“房子的定位遵循了传统的思路,密切关注地形、方向和文化景观中元素的重要性。空间结构暗示了自发和意外使用的可能性,因此房子可以被视为一种豪华的露营方式,”联合创始人Andreas Gonzaga说。

一条岩石和自然小径通往小屋,并与一个木制斜坡相交,提供了通往凸起地板的通道。小屋以巨大的通高玻璃为标志,为房间提供了令人惊叹的景观,并进入狭窄的木露台。不同的房间无缝地连接在一起,这一切都归功于简单的隔墙。虽然需要注意的是,浴室有自己独特的独立空间。

住宅的结构网格主要是裸露的,空的,天花板上衬着浅色的木板,墙壁上饰有深色的木材,漂亮地模仿了住宅的焦油涂层外观。家中的家具和配件也采用了深色调色板,进一步补充了家中的木质内饰。

“房子的整体体量是典型的,结构网格在很大程度上由当地五金店的标准木制元素定义。我们想要一个黑暗的室内来衬托外面的自然。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人们对自然的关注,我们扩大了空间边界,并将房子与特定的外部环境联系起来,”Gonzaga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