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沙发的概念是由靠垫挤在一起,除了带子什么都没有

家具有各种形状、大小和复杂程度。有些可以简单到用木板粘在一起或拧在一起形成一把椅子,而另一些则可以精细到向过去的艺术运动致敬的雕塑艺术品。随着设计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精密,零件和连接的数量也在增加,导致产品可能更难组装、移动或维修。如果你能有一件不那么平凡的家具,只是用一根带子固定在一起,那不是很棒吗?当然,它实际上仍然必须稳定,更不用说舒适了,这正是他的三明治灵感沙发放在桌子上或地板上的主张。

设计师:若昂特谢拉

不可否认,这个笨重的沙发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它以汉堡命名的样子。除非你把汉堡定义为一种三明治,它的薄面包卷倒在地上,把大量的东西洒在地上。它的身体被一条宽带子包裹在一起,看起来更像一块凌乱的寿司,而不是三明治。无论它让你想到什么样的食物,汉堡沙发已经达到了吸引你注意力的目的。

看起来像一张宽大的椅子或狭窄的沙发,实际上是由四个大靠垫组成,由一个类似皮带的结构连接在一起。当然,人们曾无数次尝试把枕头和靠垫堆在一起,使之更宽敞,但都失败了很多次。如果没有任何东西将它们真正连接在一起,软袋子的堡垒实际上只不过是建立在不稳固基础上的城堡,随时都可能倒塌。

不过,将四个靠垫连在一起的带子并不是一块简单的材料。弯曲的木片环绕着构成扶手的两个靠垫,不仅使构图稳定,还提供了某种形式的保护。这两个宽大的手臂由较窄的皮革绑带连接在一起,这条皮带的紧绷性和灵活性达到了恰到好处的平衡,防止一切分崩离析。此外,它还为沙发增加了一个很好的视觉和材料口音,赋予它时尚的天赋。

然而,人们可能会想,为什么要费劲地把四个靠垫绑起来做一个沙发呢?除了设计和材料实验,Burger为家具场景带来了独特的模块化风格。根据拆卸和重做绑带的难易程度,把沙发搬到另一个地方只是简单地拆卸和重新组装家具。不需要螺丝或胶水,想必也不需要任何工具。

尽管这款汉堡沙发由四个不同的部分组成(如果算上腰带的话是五个),但它看起来仍然和其他带大靠垫的沙发一样舒适。该设计还提供了灵活性,双座版本可能有更长的背带。这种设计是否能经受住长期使用的典型磨损完全是另一个问题,但这个概念肯定有足够的优点来证明它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