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桌看起来就像一个危险的叠叠游戏

餐桌当然是我们吃饭的地方,但有些家庭也把这件家具用作工作,有时甚至用来玩耍。无论情况如何,这些桌子被设计成能够承受许多物体的重量,大多数设计都试图传达这种稳定和可靠的感觉。有很多有趣的桌子设计符合这种形象,但也有很多空间不符合这种形象。例如,这张极简主义的餐桌正好相反,传达出一种不稳定和危险的形象,几乎就像一堆随时可能倒塌的木块。

设计师:杰米McLellan

桌子最基本的形式是一个平的平面立在相同高度的腿上。对于应该有多少条腿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但最常见的数字是4条,因为它平均分配了体重,提供了最佳的平衡。大多数时候,桌面和桌腿之间也没有任何东西,任何中间元素通常也能均匀地分配重量。

飞机餐桌几乎把惯例和常识抛到了窗外。它的设计非但没有传达出稳定性,反而让你觉得它可能会在最轻微的推动下倒下。当然,它和任何餐桌一样稳定,但你的大脑会不由自主地这么想。它几乎就像一种光学错觉,只不过它是以固体三维形式而不仅仅是图像来表达的。

这张桌子几乎是由四块沉重的木板组成的,感觉就像它们随意地堆叠在一起。它让人感觉桌子总是在做一个微妙的平衡动作,或者它是一个工程奇迹,就在你的餐厅中央。对一些人来说,它甚至看起来像一个祭坛,或者至少是一件雕塑艺术作品。

这种简单的设计也带来了简单包装的好处。这四个部分可以很容易地平包装,更有效的储存和运输。金属连接器将各个部件连接在一起,但隐藏在视线之外,因此几乎没有你可能不小心丢失的螺丝钉。这是一个简单的设计,却能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你坐在座位边上,焦急地等待桌子突然倒下,连同你的餐具或笔记本电脑一起倒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