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X是一个自主的四足货运机器人,未来可以在工厂里导航

它就像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机器狗,但实际上它有能力在工厂和仓库里“取”货!

这款由舍弗勒(Schaeffler)专门制造的机器人名为DEX,因为它的双可伸缩腿(以及灵巧这个词的游戏),是机动性的冠军,它有关节腿和轮子,可以在平坦或不平坦的表面上移动,在坡道上上下工作,甚至可以爬楼梯到达工厂的不同部分。DEX在顶部配备了一个平坦的平台,其下方装有大量传感器,可以自动移动,将货物从a点运送到B点,同时轻松避开可能出现的障碍物。

设计单位:舍弗勒(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DEX最好被描述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与人类工人一起工作,帮助他们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要求,以提高效率。DEX通过其独特的设计,可以在各种各样的表面上自主导航,“重新想象了协作机器人的灵巧和智能”。

谢弗的设计师们表示:“DEX能够无缝地理解非语言和语言交流。”“与其他机器人一起工作,减少工人的压力。DEX还可以通过手势和语音命令进行控制,从而降低了与机器人交互的复杂性。”

虽然自主机器人已经出现多年(在仓库里,如果不是在街上),但DEX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在于它的形式。当然,任何人都可以将传感器安装在叉车上,但DEX征服地形、在狭小空间中机动以及以强大的反射能力避开障碍物的能力并不是每个AMR都能夸耀的。

DEX通过其独特设计的双向可扩展腿来实现这一点,允许机器人上下甚至向前和向后移动。4组360°车轮使其具有更多自由度的机动性,以及在平面上平稳快速移动的能力。当DEX遇到斜坡、地形或楼梯时,轮子就会占据众所周知的后座,四条腿就会开始行动,使它从滚动机器人变成行走机器人。在整个使用过程中,它周围的一圈灯与机器人的运动同步,清楚地传达意图,以确保人与机器人的无缝协作。

DEX是Best of Best的优胜者红点设计概念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