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单一航空航站楼

欢迎来到波罗的海航空航站楼,拉脱维亚未来的里加国际机场。这里有一个可爱的结构。这个可爱的机场中心的航站楼是一个简单的20m x 20m结构模型。这个航站楼的屋顶由18个平行的入口形状组成,每个入口形状都沿着曲线挤压,形成“起伏的波浪构图”,没有平行。建筑北侧和南侧的模块超出了主航站楼的围护结构,形成了支撑大门的航站楼码头申根或非申根区航班。

从那里开始,它变得非常技术化。在陆地侧和空中侧之间的乘客运动是这里的主要主题,就这些设计师而言,这既是解决方案,也是问题。为了避开传统的大量走廊、走廊和购物区,这些设计师直接瞄准了入口。把机场变成它一直以来的样子:“空中旅行的管道”,你就得到了你的赢家。

用外行的话来说,这是个可爱的小机场。它精致的本质很容易通过任何人的眼睛看到,但这个特殊的项目也被一些专业的眼睛入围了。在拉脱维亚里加的波罗的海航空客运航站楼的国际竞赛中,该项目从提交的1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10个决赛项目之一。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可能是一个真正的机场有一天,在不久的将来!

看看创意团队,看看他们的泽拉法建筑工作室如果你遇到他们,就和他们击掌。

设计团队:Jason Zerafa, Joaquin Boldrini, Katherine Moya。
客户:AirBaltic
设施:客运大楼
地点:拉脱维亚里加。
面积:6万平方米。
现状:2010年国际竞赛提案入围。

设计师:泽拉法建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