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Décor十大趋势

在过去的三年里,由于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室内,我们家的功能已经发生了变化。当我们进入2023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们不会回到大流行前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方式将是新旧趋势的结合。我们的家需要鼓励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舒适和稳定,并转变为平静、和平和平衡的空间。所以,如果你计划今年翻新室内,看看2023年的家居décor趋势提供了什么。

1.一个受健康启发的Décor

对健康的大量关注可以培养健康和专注的生活。我们的家应该有一个平静的氛围,可以抚慰心灵,身体和灵魂。每个居住者都必须在房子里创造一个个人空间,以反映他们的个性,整洁,被大地元素包围。通过祈祷碗或扬声器来引入治愈的声音,以创造一个平静的心灵。设计还应该包含一个安静的空间,人们可以定期冥想。良好的自然通风,舒缓的色彩,治愈的香味,室内外的连接,使用天然材料,减少视觉上的杂乱,都能产生放松的效果。引入充足的自然光和通风,因为它可以产生治疗效果,使家变得积极和吸引人。

图片来源:ADRIANA HOYOS家具

2.引入柔和曲线

现代主义曲线和圆形雕塑形式取代了直线和锋利的边缘,成为最大的设计趋势之一。舒适是最重要的,家具风格也在适应这一点。人们拥抱曲线,通过曲线沙发、椅子和灯具、装饰口音、镜子等配件注入柔软感。由于弯曲和有机的形式存在于大自然中,我们必须从大自然中寻找室内装潢和配件的灵感。

图片来源:ADRIANA HOYOS家具

3.良好的照明

照明直接影响居住者的健康和福祉,并将成为本季最重要的趋势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帮助我们在不引起眼睛疲劳的情况下正确地看到东西。此外,它还能改善我们的情绪,稳定我们的昼夜节律。根据一般的照明规则,分层照明提供温暖和舒适,并与环境照明、任务照明和重点照明创造一个平衡的空间。环境照明形成第一层照明,为房间提供一般照明。在这个基础层上,增加了两层额外的光。任务照明形成了第二层照明,它为阅读、烹饪和学习等特定任务提供集中照明。最后一层照明是强调照明,用于突出特定的建筑特征和配件。另一个趋势是使用超大的吊灯、雕塑照明和调光器来营造气氛。

4.个性化的装饰

décor应该反映出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品味。业主希望在单色白色和灰色的色调中偏离平淡的极简主义外观,并希望在重点中引入明亮的颜色,为空间增加温暖和对比。最新的趋势不是拥有完美的品趣家居,而是将个人收藏与旅行经历、传家宝家具以及融合在一起的古董家具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虽然开放式空间很流行,但创造一个鼓励互动的私密用餐空间还是很重要的。配饰中的流行色为室内增添了俏皮的魅力,并可以引入突出的墙壁,强调枕头和地毯,以锚定空间。考虑Viva品红色-潘通2023色作为强调色,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深红色,是暖色和冷色的融合。

图片来源:劳拉特

5.多功能空间

在新冠疫情后的世界里,多功能已成为任何设计的关键,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空间稀缺的城市。因此,每个角落都应该经过精心设计,以便有空间容纳额外的功能,如瑜伽、锻炼和冥想,并根据居住者的要求提高洗衣房的效率。由于工作空间的位置已经重新定义,在家工作和混合工作,家庭办公室应该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良好,并有一个明确的设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智能家居技术将渗透到家庭安全、安全、百叶窗、照明解决方案和空调等领域。

图片来源:让生活

6.户外生活

在经历了全球封锁之后,人们对家里的户外区域非常关注,即使它是一个小阳台。一个宁静而实用的户外空间鼓励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在户外,并在室内和室外之间建立无缝连接。室外区域可能包括一个私人庭院,开放的露台,有盖的门廊,或游泳池甲板。这些区域可以用大量的植物和户外家具来美化,比如竹子、藤条、壁炉、户外厨房和酒吧。然后,用户外照明来美化它,在晚上创造一个舒缓的氛围。

图片来源:昆士兰的房子

7.旧设计风格的回归

许多房主正在偏离平淡无奇、看起来毫无生气的极简主义住宅;有轻微的转向中世纪的现代和装饰艺术风格,这象征着华丽和希望。请注意,大流行带来了压力、焦虑和孤立。因此,我们想从传统的设计风格中得到启发,这是稳定的标志。用带有几何图案和金属元素的墙纸向这一时期致敬,在强调墙中添加一抹装饰艺术风格。另一种介绍这种风格的方法是用有图案的瓷砖,用于窗帘的织物,软垫的座位和强调坐垫。

图片来源:林德Perelli

8.可持续材料的使用

随着人们对减少、再利用和循环概念的认识的提高,对棉花、竹子和亚麻等可持续材料的需求,以及木材、丝绸和羊毛等合乎道德的材料的需求。有一个过渡,从合成材料,如丙烯酸到有机材料。此外,可持续设计的重点是重新利用和再利用尽可能多的现有作品,并鼓励使用回收材料,如木材。一些最新的家具趋势探索了使用低VOC或无VOC饰面的回收材料的新设计可能性。

图片来源:竹菲律宾

9.嗜生物者Décor

结合亲生物性来创造一个舒适的室内,增强舒适的纹理,原始的外观,与自然和谐的泥土色调。在疫情后的世界里,室内植物越来越受欢迎,木制家具为室内提供了一种接地气、朴实的感觉、温暖、舒适和丰富的自然纹理。人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大窗户的自然光,带来明亮、通风的感觉、中性的色调和反射表面。使用有机纹理材料,包括羊毛、棉花、竹子、藤条、甘蔗、亚麻、油毡、软木和石头,创造与自然的联系。融入自然的色调,如蓝色和绿色,既平静又赏心悦目。

图片来源:莲花+丁香店

10.投资手工制作

2023年,千篇一律的家具趋势将发生转变,人们将投资定制设计和限量版家具。对华丽家具décor、木质镶嵌工艺品和庆祝手工工艺和艺术的配件的需求将会增加。

图片来源:塔蒂阿娜Hurli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