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和福斯特建筑事务所通过这些标志性的苹果商店设计,将现代建筑融入生活

当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公司,以注重细节和设计技巧而闻名,遇到了一个有能力实现梦想的建筑巨头,会发生什么?我们有这些地标性建筑。苹果已经与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这样才能成功地设计出一个不仅代表苹果的设计理念,但也要反映和尊重他们所建商店的环境的性质。每一家店的设计都是用爱来创造的,这不仅仅是一家店,更是一种体验。

芝加哥的苹果商店被Foster+Partners事务所视为“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拥有一个细长的木制面板屋顶,其形状的灵感来自该公司的MacBook设计。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夫(Jonathan Ive)谈到苹果密歇根大道店时表示:“苹果密歇根大道店是为了消除内部和外部的界限,恢复城市内部的重要联系。”

随着新加坡被正式列为亚洲最环保的城市,苹果在新加坡的第一家旗舰店——苹果果园路的设计是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有史以来最环保的苹果空间之一。该建筑最突出的特点是它的树木,包括入口处的8棵成熟的树和里面的12棵榕树。该建筑被命名为“Genius Grove”(而不是“Genius Bar”!),通过整合一系列技术,确保建筑中使用的所有能源都来自可再生能源,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米兰的苹果商店有一种戏剧性的吸引力——商店实际上是“沉没”在广场上,喷泉形成了一堵水墙,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它进入,而通往商店的台阶形成了一个圆形剧场,水为舞台创造了戏剧性的背景。Foster + Partners工作室负责人Stefan Behling说:“喷泉表达了孩子般的兴奋,与我们每个人交谈。”“它的简洁呼应了人们走进一个大喷泉而不被淋湿的想法,以及活着的快乐。”

苹果在中国的标志性门店是杭州店,其特点是15米高的发光天花板和玻璃楼梯,所有这些都为苹果所标榜的白色、简约而现代的设计美学增色。根据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的说法,该设计“结合了对当地环境的理解,以及苹果产品的简单、美丽和技术创新的理念”。

来看看苹果信义A13。位于台北,这个充满活力的时尚区充满了现代商店,原来的摩天大楼创造了一个平静的绿洲。这家店的吸引力在于用水来平衡周围的环境——商店两侧都有水雕塑。这些玄武岩雕塑让水流过它们,创造出一种宁静的镜子效果,显示出周围环境在黑色背景下的反射。

苹果最具标志性的门店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大部分店面位于广场下方。该商店由Bohlin Cywinski Jackson于2006年完成,拥有一个“标志性的玻璃立方体”,但在2019年由Foster + Partners重新设计。作为一个标志性的地点,这是城市中最受关注的景点之一,也是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第五大道的标志性标志。“这是与Jony 100%的设计合作,”Foster + Partners工作室负责人Stefan Behling在与Jony Ive合作完成大修后说。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之都,位于京都的苹果专卖店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宁静自然。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使用纸灯笼的美学来传达这种感觉。它的设计简单而简约,店面有一个几乎半透明的立面,这要归功于内部的纸面板墙,就在玻璃和铝的外部。

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Élysées上的苹果专卖店拥有一种近乎神奇的魅力,与巴黎赢得的“爱之城”美誉融为一体。位于Champs-Élysées和Rue Washington的角落,该商店被建造在描述的范围内福斯特+合伙人作为“典型的巴黎公寓”。该商店仔细地将公寓的现有建筑与现代室内设计相结合,以平衡新旧世界。然而,pièce de résistance是由玻璃金字塔组成的千变万化的太阳能屋顶(也许是向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致敬?),它让商店内部沐浴在美丽的斑驳阳光中。

澳门的苹果店就像一个半透明的立方体,散发着宁静的氛围,与繁华的城市形成对比,吸引着人们。福斯特建筑事务所通过在商店外部添加竹林来放大这种感觉,创造了一个几乎物理的屏障来分隔两个环境。使用竹子植物的主题在整个室内也得到了重复,中央的竹林通过天窗突出,给它带来了超凡脱俗的光芒。

苹果在东京的最新门店有一排两层楼高的突出窗户,让外面的人从这些像柜子一样的窗户里走过。由Foster + Partners设计,位于丸之内皇宫附近,这些突出的窗户是用铝铸造的,反映了铝在苹果设备中的使用。竹子植物平衡了混凝土和铝制外墙,在这个繁忙的城市保持了宁静的感觉。

苹果对细节的关注被贯彻到他们的商店设计中,每一家都融合了他们的设计价值观和商店所在位置的文化。毕竟,这是伟大的建筑设计的重点——在不破坏其所在位置的和谐的情况下,反映其所有者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