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Adobe的合作中,这款手表的设计使用CGI来突出水晶和景观的纹理!

可穿戴设计的质感,就像手表在我们完全理解设计之前,它就有能力抓住我们的注意力。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在百货商店里经过各种不同面料时忍不住伸手去摸的人。产品外观的纹理会告诉我们的大脑,我们是否有兴趣更多地了解它。在与Adobe的合作中,Jean-François Bozec从黑曜石晶体、天然铝和翻转皮革等原材料表面获得灵感,设计了他最新的3D视觉概念黑曜石手表。

黑曜石手表的数字界面以渐变的音调凸起,给它带来一种含蓄的优雅氛围,与手表表带微妙复杂的纹理相匹配。红色黑曜石的彩虹色本质在Bozec的设计中通过双色调的盒子呈现出来。手表的表壳创造了阴影层,灵感来自铝和铁的哑光纹理。当绑在朱红色的长毛绒皮革表带上时,阴影会提醒那些佩戴手表的人它的黑曜石起源。除了水晶,Bozec还受到了雪山和石头等自然元素的启发。为了唤起雪的形象,Bozec转向CGI来开发一种表带面料,模仿雪的紧凑性质,正如他解释的那样:“CGI是物化自然原始的亲密情感的理想方式。不规则的地质构造激发了皮革带的创作。以同样的方式,织物环带源于雪域环境的轻盈和柔软。”

除了纹理,通过他的3D概念,Bozec还探索了技术在影响人们思维和感觉方面的作用。Bozec进一步说:“我的目标是将物质所提供的感觉转移到智能且非侵入性的可穿戴设备上。”随着当前智能技术的涌入,为了保护用户的技术体验,产品的纹理设计常常被牺牲——Bozec开始创造一种妥协。虽然Bozec认为黑曜石手表项目更像是一个“情感视觉实验”,而不是一个成熟的产品设计概念,但事实是,它可以兼而有之。乐动体育外围投注

设计师:让Boz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