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行李箱使用了70%的零件,比宜家家具更容易组装/拆卸!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自己旅行的后果,可持续旅游和生态旅游业正在慢慢得到发展。但我们需要更深入一点,看看在我们达到“我们应该坐经济舱还是私人飞机?”的地步之前,我们可以对旅行必需品做些什么小的改变。不那么有趣的事实:手提箱不可回收,十有八九都被扔进了垃圾填埋场。为了减少我们对旅行的热爱所带来的浪费,一个设计师团队创造了RHITA——一种超级容易组装和拆卸的行李箱,更容易修复或回收。

“每年有数十万件废弃行李因车轮、手柄、壳或壳变形或碰撞损坏,难以修复或拆卸回收,给环境带来极大影响。”因此,组装和拆卸设计使手提箱易于修复或回收,通过简化结构和最小化材料使用减少零件,减小运输量以减少碳足迹,提高可持续性,”设计团队说。与传统行李箱相比,RHITA的简化结构使生产中使用的零件数量减少了70%。甚至运输所需的空间也减少了33%。它具有创新的铰链系统和独特的安装方法-无需胶水或铆钉固定,无需缝制内衬,最大限度地扩大内部空间以及快速紧固和松开车轮机构。

这个修订后的表格允许你购买所需颜色的零件,只在必要的时候进行更换或维修,而不是完全丢弃包并购买一个新的。当行李箱的生命周期结束时,回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款行李箱的设计目的是延长产品的寿命,同时我们对它的体验变得更加可持续。当RHITA达到其使用寿命时,它很容易回收,因此为可持续旅游业增加了另一个急需的维度。

“我很欣赏这位年轻设计师直面当今工业设计挑战的决心,比如回收利用、可持续性和高效交通,并为未来找到最佳答案,”A’设计奖竞赛的评审团说。RHITA在2019 - 2020年可持续产品、项目和绿色设计类别中获得A '设计奖银奖。

设计师:杨嘉扬,程云,潘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