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苹果iPhone 13可以“直接连接到卫星”,让你即使在偏远地区也能收到手机信号

史蒂夫·乔布斯以颠覆行业而闻名。他从电脑开始,然后是音乐,然后是手机,最后用应用程序商店彻底改变了数字市场……库克继续着这一传统,进一步颠覆了手表,然后通过新推出的Apple Card方便地重新定义了支付方式。就像我们所知道的那样,iPhone 13似乎要颠覆网络连接,它是第一批拥有直接卫星连接的消费级手机之一。

这一消息来自著名分析师郭明池的传闻。虽然预测结果往往略差,但郭的分析和“泄密”的成功率高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这位资深分析师几个小时前刚刚抛出了一个大炸弹——最新款iPhone可能具备卫星通话功能。

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郭明广声称,由于定制的高通X60基带芯片,新iPhone将能够直接与低地球轨道(LEO)卫星连接。近地轨道卫星最近越来越受欢迎,这要归功于埃隆·马斯克的星链项目——该项目旨在向低层大气发射大量卫星,为全球各个角落提供互联网。与传统卫星相比,leo在更接近地球的水平上运行,可以避免卫星互联网的一些常见缺陷,比如高延迟和频繁的停电。星链是众多向太空发射近地轨道卫星的公司之一,郭明广暗示,iPhone 13中的高通X60芯片可能只是支持某种形式的卫星连接。通俗地说,这将意味着在没有5G发射塔或基础设施的地区,甚至没有3G或4G连接的地区,5G网络的覆盖范围会更好。听起来很有趣,尽管我仍然怀疑……这个连接功能会贵多少?

图片来源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