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刚刚推出了一款(有点诡异的)家庭机器人,它可以在你的房子里跟着你,并对语音命令做出反应

如果这是Facebook的产品,这绝对不会成功。

在今天早些时候的亚马逊硬件发布会上,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升级版的Echo设备、Ring门铃、健身追踪器,甚至还有恒温器,不过有一款产品立即脱颖而出——亚马逊价值1000美元的家用机器人Astro。

Astro是一个像wall - e一样的机器人,有着狗一样的比例,它可以在家里跟着你,对你的语音命令做出回应,允许你与朋友和家人视频聊天,甚至在你睡觉或外出时监控你的房子,它与Ring视频门铃的警报服务结合在一起。这款机器人的脸有一个大屏幕(有环形的情感眼睛),它有轮子(所以它现在不能爬楼梯),甚至后面还有两个漂亮的小杯架,这样它就可以为你端水、咖啡、苏打水或啤酒,它是一个细心的小管家-狗哨兵,设计得可爱而平易近人……当然,除非你是一个入侵者。

Astro的工作原理和你的Roomba很像。底座周围的多个摄像头可以让Astro为你的家地图,而头部的摄像头模块则安装在一个扩展的潜望镜底座上,可以让Astro在视线高度看到你,看到柜台/家具上方,并为其安全系统获得更好的有利位置。它大约有两英尺高,重约20磅,配有电池对接系统,可以自动充电。这个微型机器人就像你的智能音箱一样响应语音命令。它连接了亚马逊的一系列服务——你可以通过它视频聊天,远程监控你的家,让它跟着你,跟着音乐跳舞,甚至从另一个房间里给你拿东西(尽管必须有人亲自把东西放在Astro的杯架里)。考虑到Astro不能爬楼梯,亚马逊希望你把它安装在主要的生活区域,那里是最需要它的地方,而且它可以监视和保护你的整个房子不受入侵者的侵害。你可以在你的房子周围设置特定的“视点”,并标记房间,这样Astro就能理解告诉它去特定位置的命令。车载摄像头甚至带有面部识别功能,使Astro能够区分居民、游客和非法侵入者。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称,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家用机器人,该机器人将扩展Alexa和亚马逊其他服务的功能。科技记者很快警告称,这将给亚马逊提供另一个监控你家庭的机会,而不仅仅是录音和视频。Astro可以在你的房子周围移动,实际上映射你的室内空间,创建一个精确的3D模型,这些数据在未来对公司来说可能非常有价值。在便利面前,人们可能很快就会放弃自己的隐私和自由,这就是Astro成为一个值得讨论的有趣产品的原因。当然,它的模型就像一只狗,当然它为你提供了大量有用的服务和功能,但谁是真正的主人呢?花1000美元你可能拥有机器人,但你肯定不拥有机器人收集的任何数据。在这个看似简单的等式中,你并不是真正的主宰,亚马逊才是。

Astro是目前可作为基于邀请的有限发布该公司正在试水。亚马逊称Astro将对依赖亚马逊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的人,以及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极大的帮助。就我个人而言,考虑到亚马逊对完全用户隐私的相对漫不经心的态度,以及它与第三方、警方甚至政府机构共享数据的历史,我对此表示怀疑。

想要一款看起来很可爱,能响应语音命令,并能随时监控你的房子的东西吗?不如收养一只狗。至少它不会把你的数据上传到亚马逊的服务器上。

设计师:亚马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