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板得到一个便携式和包容性的修订与这个基于纸张的游戏设计!

围棋是一种战略棋类游戏在许多东亚国家,尤其是中国,非常受欢迎。这是一个有趣的双人游戏,双方玩家都试图比对手占领和包围更多的领土。然而,传统的游戏设置通常很难处理。游戏的棋子或“石头”很重,很难携带,而且在游戏中也倾向于移动。更不用说,这不是一个盲人玩的最简单的游戏!考虑到所有这些艰苦的因素,设计师Cheng Ka Wing kaavieng, Wei若恩,Mak Ming Huen和Wong chuk Laam创造了“Poppu”。

Poppu是一款便携式和可触摸的纸上围棋游戏!受Kirigami雕刻的启发,这是折纸的一种变化,包括剪纸,Poppu用可折叠的纸取代了传统的木板和石头!这使得它非常轻,很容易携带。纸上嵌有模切和凸版印刷的图案。如果你向下按压图案并弹出它-它被认为是一个黑色的石头。如果你向上按压它,它就会变成一块白色的石头!平坦的表面表示空的或被捕获的石头。巧妙的图案系统完全消除了对沉重石头的需求。Poppu的触觉特性使得它对盲人玩家也非常友好!

Poppu是一种轻巧、便携、经济的传统围棋组合的替代品。更不用说,它也是包容而且对视力丧失很友好。再加上它是纸做的这一事实也让它可持续发展的并可回收利用。Poppu这样的产品可能是桌面游戏的未来。我们终于可以减少传统和昂贵的游戏设置,而不是选择更简单和口袋友好的选项,如Poppu!

设计师:郑家荣,魏若,麦明轩,黄卓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