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头盔概念旨在彻底改变消防员救援平民的方式

勇敢-增强现实头盔消防员

当技术给了我们以前没有的力量时,它就能得到最好的利用。无论是使用飞机飞行,使用x射线透视皮肤和骨骼,还是使用无线电波和卫星相互发送信息。我一直相信增强现实技术能够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不仅仅是娱乐和游戏。微软的Hololens经常展示AR技术如何帮助远程学习和服务,无论是向技术人员发送修复故障电路盒或管道管道的指令这样简单的事情,还是通过使用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来帮助医生更多地了解人体内部,从而改变游戏规则。然而,红点设计概念获奖作品正在推动增强现实成像的能力,以帮助消防员有效地评估建筑物,发现结构弱点,避免地狱,定位和救援受害者,并快速规划安全逃生路线。

勇敢-增强现实头盔消防员

Brave是一款带有头盔附件的AR耳机,专为消防员在训练和行动中使用而设计。头戴式耳机的正面有一组摄像头,可以让内部芯片有效地绘制出周围环境,头戴式耳机主面罩下的HUD可以在消防员四处走动时将数字元素投射到现实世界中。外面罩还覆盖了面部的上半部分,防止灰尘和碎片进入消防员的眼睛,而面部下半部分的口罩仍然畅通无阻。

当与头盔配合使用时,Brave就成为了最先进的成像、安全和救援工具。头盔的前后都装有灯,可以照亮道路,同时让消防员在烟雾弥漫的走廊中看到彼此。头盔后部甚至还有一个摄像头,可以让AR头戴设备看到佩戴者背后的情况,并通知他们任何进展。最后,安全帽头盔作为头部的终极保护装置,减轻了可能从上方落下的碎片的冲击,总体上帮助消防员有效地执行救援任务而不受伤。然而,与AR耳机一样,Brave也是终极救援工具。它可以帮助消防员有效地看到墙后、地板外,并以眼睛无法看到的方式观察建筑物。

勇敢的增强现实头盔是赢家红点设计概念奖2021年。

设计师:Kim Hyewon & Shin Alim

勇敢-增强现实头盔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