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细节惊人的隼鸟缩比例模型完全是纸做的

从发动机的气缸到速度计上的指针,这款小巧的铃木GAX1300R隼鸟模型都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细节,展示了纸作为一种材料是多么多功能和强大。

如果你花了整整20分钟看上面的视频,请注意,这绝对是疯狂和投入。这位艺术家是一名日本爱好者,名叫YoshiwoModels,他对超级自行车的每一个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研究,仅仅是用速写本、纸板箱和收据中的纸片建造出来的。如果有一个视频能捕捉到真正的激情和毅力,那就是这个视频。YoshiwoModels根据网上找到的模型示意图,解释了他建造隼鸟号每一个部件的过程。他谈到了他对环境的热爱,以及废纸如何成为一种多功能材料,同时也强调了他转向淀粉基胶水的原因,因为它们对环境无害。当他组装发动机时,他思考着汽油发动机在未来将如何被淘汰。有一个内在的尊重隼鸟,因为YoshiwoModels一丝不苟地雕刻出每一个齿轮和活塞从无到有,整个视频是一个现象谦卑的经验,看着简单的纸如何转变成最彻底的详细的物理模型/复制品,我从来没有见过。

设计师:YoshiwoModels

YoshiwoModels的过程很简单,但也很费力。他在网上找到示意图,仔细地创建每个组件的计划和轮廓,然后在纸上描摹。对于灯箱,他要么使用有照明的窗户,要么依赖于电脑显示器的背光。YoshiwoModels使用的工具也相对专业,他依靠打孔机在硬纸板上打出完美的洞,并使用手术刀和小剪刀切割零件。组装纸屑也不容易,因为Yoshiwo依靠一把镊子小心翼翼地将纸元件连接在一起,首先建造油底壳,然后是发动机,车轮,底盘,座位,外壳,排气,最后是仪表盘上令人难以置信的微小元件。

Yoshiwo在这个视频中使用的技术起源于Kirigami,一种可以让你切割纸张的折纸风格(不像折纸,只允许你通过折叠来操作纸张)。为了尽可能地环保,Yoshiwo在他的建筑中没有使用任何空白或新纸。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依靠盒子和速写本封面来制作模型,甚至使用用过的收据中发现的热敏纸,因为它们不能回收。一旦模型完全准备好了,吉沃就在超级摩托车的整流罩上添加了隼鸟的汉字标志。

虽然铃木隼车与速度和力量联系在一起,但这段视频却截然相反,在它缓慢的工艺中展示了一种近乎冥想的平静。当然,欣赏隼鸟车有多漂亮很容易,但当你看到它的每一个部件都是从零开始建造和组装的,它会让你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层面上欣赏超级摩托车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