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自我修复项目是智能手机可持续发展的大胆一步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在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并没有减少每年生产的手机数量(这将减少其塑料使用量),而是转而使用回收塑料。然而,使用可靠来源的材料只是可持续发展等式的一部分。减少每年丢弃智能手机和智能手机零部件的数量也是这一策略中同样重要的一部分。反过来,这将要求智能手机尽可能长时间地维修,三星正在采取相当大胆的步骤,让人们能够自己维修手机。

设计师:三星

在发布Galaxy S22系列手机时,三星还吹嘘了未来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巨大变化。用于这些设备的塑料将由回收的渔网制成,而不是从头开始生产。这是一举两得,因为它减少了为新手机生产的新塑料的数量,同时也为年复一年危及海洋生物的大量废弃渔网找到了新的归宿。

虽然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而有意义的一步,但它仍然只是一步。它并没有解决智能手机及其部件经常被丢弃的问题,通常是因为它们无法再维修,或者更糟糕的是,因为买一部新手机比花在第一方维修上的钱更便宜。解决办法是切实鼓励一种更强烈的维修手机文化,而不是丢弃手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给消费者许可和工具,让他们自己维修手机,而不必付钱给任何人,尤其是三星及其合作伙伴。

这种“维修权”在消费者、企业和立法者中获得了强劲的势头,三星紧随苹果公司去年大胆宣布,创建了一个官方计划,帮助用户自行维修手机,如果他们选择走这条路的话。三星正在与拆解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指南,同时该公司还将为受支持的设备提供工具和更换部件。目前,只有盖乐世S20、盖乐世S21、盖乐世Tab S7+被指定为Galaxy S20这个程序

图片来自iFixit

与修理和更换损坏部件的能力同样重要的是,正确处理这些部件的责任。这项自我修复计划包括将损坏或无法修复的部件送回三星,三星将在必要时处理或回收它们。

这只是三星试图减少其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最新一步,而不仅仅是减少碳排放。虽然三星一开始嘲笑苹果,但它最终还是赶时髦,从许多智能手机盒子上撤下了充电器。它不仅减少了手机包装中使用的塑料数量,还减小了包装盒的尺寸。这听起来可能不是孤立的,但考虑到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从长远来看,每一点都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