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殊荣的充气担架设计有助于确保和保护患者在运输过程中

我认为YouTube上有一系列关于“滑稽的担架失败”的视频,这足以证明目前的医院担架有轻微的问题。面料的有点过时了,坚硬的塑料/金属的并不能真正保护病人免受意外跌落的伤害。这款充气担架由台湾石建大学的学生吴玉欣设计,它提供了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可以将病人从事故地点运送到医院。这种充气担架就像用气泡膜把人裹起来一样,它独特的设计可以缓冲病人,甚至把他们固定在适当的地方。此外,它甚至还配有自己的急救箱,以帮助治疗需要立即关注的受伤。

设计师:Yu-Hsin Wu

配备了一个充气机,可以帮助你在几秒钟内设置担架,充气担架有几个关键的目的。首先,它比普通的担架要舒服得多,因为它充满了空气。担架还配有侧襟翼,可以充气以固定你的头部和身体,确保你不会不小心从担架上摔下来或在运输过程中移动太多。此外(也是最重要的),担架的充气设计,几乎是包裹人体的设计,通过它几乎拥抱病人的方式提供了极大的压力缓解(不像普通担架上的安全带,感觉就像你被限制了一样)。

担架的设计相当紧凑,但打开后可以变成一张功能齐全的床,足够一个人睡。每个充气担架还配有自己的泵,用于骨折的真空夹板,以及用于治疗任何可能需要立即关注的伤口的急救箱。

充气担架是冠军金针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