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爱小巧的无线充电器设计非常简单

无线充电已经出现多年了,但和往常一样,是苹果公司采用了这项技术,最终为其他公司打开了大门。自然,这就催生了各种各样支持无线充电的配件,从充电垫到便携式充电宝。不过,无线充电器并不总是那么复杂,而且确实有人反对占用过多空间的充电器。甚至有可能将这项技术提炼成最基本的组件,比如电源线和圆柱体。然而,这种极简的设计并没有限制它的功能,实际上它为你的手机无线充电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设计师:矿渣mtc工作室

无线充电垫的标准设计源于技术的局限性。它必须是平的,或者至少要足够平,以减少充电器和设备中充电线圈之间的间隙。由于智能手机倾向于从平面上滑落,充电垫本身通常是水平放置或只有一个小坡度。当苹果在方程式中引入磁铁时,后一种限制变得毫无意义,无论位置如何,两个平面都可以粘在一起。

这款超小型化的无线充电器概念采用了这种设计以及简单的形状,以减少配件所需的空间。充电器本身只不过是一个圆柱体,一端有一个半球帽,连接着简单的电源线。除了有趣的形状,它还可以作为一个机构,以任何角度支撑手机,不管它的方向如何。

充电器弯曲的一端确保它的机身在连接手机时不会完全平整。这款手机的机身面积超过了充电器的平端面积,是它将两者提升到理想角度的原因。简单的物理原理可以防止充电器向后滑动,而手机平坦的边缘可以防止圆形机身向一侧滚动。当然,两者之间的连接只有在有磁铁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就像iPhone和苹果MagSafe一样。

由此产生的设计使这种无线充电器甚至比最复杂的充电器设计更灵活。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它,只需要很少的空间要求,它甚至可以与其他设计或配件结合在一起,比如可以用支架把它托起。更重要的是,它还通过紧凑的设计减少了材料浪费,这将吸引极简主义爱好者和具有生态意识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