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位于温哥华的简约郊区住宅由视觉上失重和雕塑般的楼梯定义

坐落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可以看到Burrard Inlet,这是一个美丽的光线充足的角度住宅,称为Yield House。该住宅由Splyce Design设计,以微妙的玻璃角落和相当宏伟的雕塑楼梯为标志,从楼梯上可以看到前面提到的海湾景观。Splyce Design于2021年建造了这座房子,并确保它占地5700平方英尺。

设计师:Splyce设计

住宅朝向东西,房子的正面完全被墙到墙的落地窗覆盖。这些窗户提供了城市、山脉和海洋的壮丽景色,而房屋的背面可以看到森林中的道格拉斯冷杉和西部红雪松。这栋房子是高架的,距离人行道近17英尺(约合17米),所以你可以从街上看到有趣的高架景观。混凝土墙和悬臂楼梯形成了进入住宅的路径。场地的地形在房屋建造过程中无疑是一个挑战,Splyce Design的创始人Nigel Parish说:“如何以一种有意义的、体验式的方式将人们从道路带到前门,这为房子里的东西定下了基调。玻璃幕墙的特点是带有薄结构外壳的深三角形覆盖,而“连续的深色水泥板带定义了东立面的轮廓。”

当你进入住宅时,欢迎你的是作为住宅焦点的中央楼梯。它在住宅的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之间创造了和谐的区别,同时也为其添加了雕塑和艺术元素。帕里什说楼梯在视觉上是失重的。它非常开放,沐浴在来自上方可操作天窗和甲板通道的美丽光线中。他继续说道:“薄薄的钢带支撑着浮动木踏板的外缘,而谨慎的垂直电缆则起到了保护作用。”

住宅的主要部分包括厨房、餐厅和客厅,它们通过倾斜的窗户墙巧妙地连接到室外,并突出了隐藏的窗框。纯白色的墙壁和抛光的混凝土地板给房子带来了相当小的吸引力,而木质天花板为空间增添了温暖。准备厨房和储藏室隐藏在主房间的后面,而客厅也设有家庭办公室。上层包括图书馆和座位角等空间。它还设有主房间,并配有引人注目的黑色浴室。

“从东到西,从前到后,项目的多孔性和开放性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你可以在一个地方获得两种截然不同的视野和自然采光条件和体验,”Parish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