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灯罩使用了一个巧妙的技巧来改变光的流动方式

出于实际原因,大多数从上方悬挂的灯具都是向下发光的。有些可能会向各个方向发光,尤其是球形的吊灯或枝形吊灯。不管怎样,大多数这样的灯都有固定的发光方式,字面上说,你没有太多的选择来改变它们的工作方式。可以改变方向的灯确实存在,但它们通常看起来更像舞台道具,而不是家里的美学部分。偶尔,我们确实会遇到一个如此有创意和非常规的设计,你不禁惊叹它是如何被概念化的,就像这个名字奇怪的灯罩设计,它实际上可以通过改变光线的方向来改变灯的功能。

设计师:卢卡斯Bazle

传统的灯罩是截短的锥形,底部有一个大开口,尽可能地将光线向下传播。有一些光从顶部射出来,但非常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于挂灯或吊灯来说,这是最优的设计,但它也给灵活性和多样性留下了很小的空间,特别是在试图改变光的强度时。

当然,人们总是可以使用调光器,但是梅杜丝,可能是以水母而不是神话中的怪物命名的,以一种相当奇怪的方式使用了同样的方法。它实际上改变了遮光罩的形状,从一个直立的锥形到一个桶形,再到一个倒置的锥形,这也有改变光的方向的效果。根据光圈的大小,它也可以改变通过的光的强度。

让这个设计特别有趣的是它所用的材料和结构。它使用一个蜂窝盲罩包裹在周围形成一个完整的环,形成一个手风琴般的结构,根据末端的压缩或膨胀来切换形状。交替的滑轮系统收紧一端,放松另一端,动作流畅而令人着迷,几乎就像观看水母在水中移动一样。

最终的结果是,一盏灯可以在某一时刻明亮地照耀着桌子或房间,然后只需简单地拉动绳子就能将光线投射到屋顶上。前者创造了一个功能空间,而后者则丰富了同一空间的氛围。这种相当巧妙的设计可以轻松改变房间里的情绪,而无需求助于复杂的机制或电子设备,创造一个简单而美丽的形状,为任何房间增加功能和视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