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科学支持的好玩的办公桌雕塑!

轨道形是有趣的,因为它们站在科学和乐趣的交汇处,就像弹簧床,或者牛顿的摇篮。他们迷人,手巧,在缓解压力的同时提高注意力。具体是什么?它们是恒定宽度的固体……或者不是完全球形的固体,但像球体一样平滑地滚动(页面下面的动图准确地展示了我的意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普遍认为球体是唯一的等宽固体,即可以自由、平稳地旋转而没有任何颠簸的固体。然而,等宽固体或椭圆最初是由达芬奇在16世纪发现的,并由伦纳德·欧拉在18世纪进一步探索(AltDynamic甚至创造了一系列这样的固体,他们可以在上面使用Kickstarter).

五大圆形体是固定宽度固体的最新形式。这款由AltDynamic公司设计的固体产品具有五边形的轮廓,可以神奇地像球体一样平滑地滚动,但它的设计是非球形的,甚至还有边缘。主要的区别是五大圆的质心不是球体的中心,所以它不会继续滚动,除非有一个力在它上面。

虽然我们不想过多地讨论它的数学(我保证这也会很有趣),但五大翼是一个令人困惑的令人愉快的雕塑,坐在你的桌子上,让你偶尔在你惊叹奇怪的几何定律时滚动。每一个PentaOrbiform都是由一块金属精确加工而成,有三种材料和三种表面处理。可以选择钢、黄铜或铜,也可以选择机械抛光,镜面抛光,甚至是哑光/缎面抛光。你甚至可以选择给自己一个五大臂的展示架,但在我看来,它最好直接放在你的桌子上,让你在看着你的压力消失的时候滚来滚去!

设计师:AltDynamic

点击此处立即购买:34美元

PentaOrbiform_feature

由AltDynamic设计的五大翼形是一个基于数学的雕塑像一个没有光滑边缘的球一样滚动

为什么叫五大形?因为这个轨道型是从五边形衍生出来的,没有正式的名称存在。对于多面多边形,通常使用术语“n-gon”,其中“n”是希腊前缀(tri, tetra, penta, hexa, hepta, octa…)AltDynamic将其作为PentaOrbiform名称的灵感来源。

数学交流

五边形的灵感来自于五边形,是三角形的近亲,通常被称为勒洛三角形。这两种形状的宽度都是恒定的,然而,在相同的高度下,五大形的体积略大。同样,圆的周长、勒洛三角形和五三角形都可以用π *D=circumference公式计算。

3D五大翼与2D情况类似。一个3D Orbiform可以放在一个相同宽度的立方体中,以任何方向,同时,像球体一样切线接触所有六个面。

pentaorbiform_01

精密加工

五大圆将数控加工从实心棒材不锈钢而且黄铜AltDynamic不会施放他们!铸造不能为他们提供他们想要达到的批量一致性、表面光洁度和质量,也不能像加工那样在尺寸上精确。下面的图片显示了9种不同的选择。

PentaOrbiform1

铜与表面完成:缎面,镜子抛光,机器

PentaOrbiform2

黄铜表面饰面:缎面,镜面抛光,机器

PentaOrbiform3

不锈钢表面饰面:缎面,镜面抛光,机器

PentaOrbiform6

镜面抛光:这是一个高度抛光的表面,实际上是一个小镜子。它是如此的反光,你可以在里面梳头,或者看到你身后发生了什么。它非常有光泽。

pentaorbiform_03

磨光:这种漆面有平坦的光泽,能很好地隐藏指纹。表面点缀着微小的陨石坑,这些陨石坑以柔和的方式反射光线。这种处理方法与苹果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的处理方法相同。

pentaorbiform_02

机完成:从上到下,有一个非常精细和一致的纹理,在适当的条件下,将捕捉光线,并反射出一些彩虹的颜色。这种表面处理是最耐用的,是最好的隐藏划痕。

点击此处立即购买: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