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需要驾照就能驾驶Citroën Ami One

Citroën似乎将其Ami One称为“颠覆性的全电动物体”,而不是一辆汽车。Ami One只有2.5米长,它源于这样一种理念:旅行是一种活动,一辆车应该像这种活动的需要一样永久。上面的视频大胆地说,你可以选择你想租多长时间的车。5分钟,5小时,5天,5个月,甚至5年。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噱头,但想想这个事实,有些人会预订出租车、优步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有些人则拥有自己的汽车。一种人关注的是旅行本身,另一种人关注的是所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或信仰系统拥有/租用Ami One的能力很容易吸引每个人。

Ami One将自己定位为基于需求的车辆,既可以满足车主,也可以满足那些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如果这种广泛的做法还不够,Citroën声称(根据欧洲法律)Ami One可以让16岁的人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驾驶,这对年轻人以及外国人或无证人士开放。Citroën的最高时速为28英里(它不是为速度而生的),它是一辆相当于骑电动自行车的四轮车,这使它比普通的四轮速度恶魔相对安全,同时也证明了它可以无证驾驶的事实。汽车租赁系统与你的智能手机相连。扫描条形码,汽车就是你的了。事实上,这款手机甚至可以成为你汽车的仪表盘,有一个专门的插槽可以放置它。此外,Ami One还为你的智能手机配备了无线充电面。

Ami One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紧凑设计(适合两名乘客)和零排放、零声音的电动驱动。Ami One的美学既前卫又友好,既未来又现实,是一款毫不掩饰的取悦人的产品。Citroën设想未来城市将充斥着这些小型、安全、对所有人都有用的新能源汽车,并准备在下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款颠覆性的全电动汽车!

设计师:雪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