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er Design和空中客车公司将“头等舱”带回了经济舱

坐飞机旅行最大的坏处,当然除了吵闹的孩子和价格过高的花生之外,就是你被困在一张几乎没有缓冲和腿部空间的不舒服的椅子上。飞机的经济舱就是这样设计的。它牺牲了舒适、个人空间的需求,甚至可能牺牲了它的功能份额,只是为了确保它可以容纳尽可能多的乘客。我们为这种轻微的不适辩护,因为“这只是几个小时,对吧?”

LAYER Design公司的本杰明•休伯特(Benjamin Hubert)与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合作,开发出了可能是未来经济舱的设计。历时18个月的项目,休伯特在不影响经济旅行数量本质的前提下,彻底改变了经济舱的概念。休伯特和空客公司的这款名为“Move”的设计采用了智能面料,将未来的可能性融入到一块布中,并采用了一个薄而坚固的框架,将所有东西连接在一起(以及一个非常出色的托盘系统),使座位既薄又舒适,甚至可以容纳娱乐、存储,甚至是迄今为止无法解决的腿部空间问题。结果是座位占用的空间更少,但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种骗局。它用一流的设计、工程和技术弥补了一切,让经济舱感觉更高级。

阀座材料

Move采用了智能纺织座椅套(聚酯羊毛混纺-用于调节热量,坚固性和触感-集成导电纱),安装在坚固的飞机级铝和碳纤维框架上。“针织座套有不同密度的针织区,为身体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在整个旅途中,Move座椅会根据乘客的体重、尺寸和运动情况自动调整,以保持最佳的人体工程学舒适度。”“这是通过电流通过导电纱来改变阀座张力。乘客可以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根据个人喜好对座椅进行额外的调整。移动应用程序还可以使用不同的座椅模式,如‘按摩’、‘用餐时间’或‘睡眠’。”

座椅——舒适

通过一套可以改变密度、柔韧性甚至温度的面料,Move不需要担心集成泡沫板作为缓冲,甚至抛弃了倾斜机构。座椅的倾斜装置可以改变坐姿,让人感觉更放松。然而,姿势的改变也会导致永远的腿部空间问题。“座椅的位置是固定的——这解决了短途飞行中乘客不必要的斜倚所引起的‘腿部空间愤怒’问题”——相反,椅子的面料能够从你的姿势、体型和体温中学习,帮助你以一种让你感觉舒适的方式坐着。这可能意味着将椅子加热或冷却,或者甚至收紧腰部附近的织物,以获得更大的腰部支撑,或者放松整个织物,以获得更像吊床的感觉。

托盘桌+储物柜

Move还在每个座位的背部集成了显示器和托盘单元。显示单元提供关键信息,甚至还有一个可选的飞行娱乐模块,可以放置在它的位置。托盘单元也结合了多种功能,关闭时可作为紧急出口地图,打开时可完全调节高度。椅子正下方有一个口袋,可以存放你的随身物品,座位下方甚至还有一个套筒,可以存放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两张椅子之间)。笔记本电脑的套筒也是用压敏纱线制成的,提醒你在下飞机时收拾行李。

设计细节

Move的设计与通常经济舱座位的防御性设计大相径庭,后者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心理提醒,提醒人们商务舱更好、更可取。休伯特使用了一种漂亮的渐变面料,使飞机的内部更引人注目,感觉更像一个剧院,而不是急诊室的候诊室。高度可调节的扶手可以让你从隔间式到长凳式的座位,头枕甚至向内弯曲,提供一个很棒的枕头,让你的头靠在上面休息,同时也让你得到那种私密的、被茧围住的感觉。我最喜欢的细节是,他们甚至把座号直接绣在头枕上,这样你就不会发现自己一直拿着登机牌反复检查你的位置而难以找到你的座位!这一切都没有改变或修补座椅的方向或布局,而是将座椅作为一个单一的单元进行升级。

设计师:Benjamin Hubert (LAYER)&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