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设计”比赛只剩10天了

如果从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东方正在大力拥抱设计文化和设计在塑造生活、社会和文化方面的力量。中国大陆、韩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正在政府支持下大规模采用设计思维和以设计为主导的创新。TISDC,或台湾国际学生设计大赛,整合了他们教育部的艺术和设计人才培养计划,创造了人才流失的反面,并为他们的社会和文化景观带来了伟大的设计思想。

自2010年以来,TISDC每年举办一次,是一个利用设计创造明显影响的好方法,特别是因为比赛是在台湾教育部的赞助和支持下紧密组织的。从过去的“拥抱”、“生命圈”,到去年的“突破与创新”,再到今年的“共情”,比赛鼓励国际范围内的参与,同时也为台湾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设计创造了重要的信息交流。今年的主题“移情”旨在让设计师采取更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通过将自己置于用户的特定场景中,通过“通过他们的眼睛看问题”来解决问题。

台湾国际学生设计大赛横跨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和数字动画等多个类别,并由评审团评判他们的创造力、对主题的解释、概念的表达和美学方法。乐动体育外围投注得奖者可获奖杯+证书以及高达13,000美元的巨额现金奖励.专门为培养和培养学生人才而组织的奖励计划是为学生、准学生和即将毕业的学生而制定的不需要注册费

回顾:

-不收取注册费
大奖赛(1名获胜者):$13,000
-金奖(每组别1名):$8,000
-银奖(每组别1名):$5,000
-铜奖(每组别3名):$2,000
-最后提交日期:台北时间6月30日24:00

点击这里提交你的设计现在。6月30日闭馆。

以下是2018年TISDC的获奖设计作品

林杰伟、唐瑞峰著

就像QueueMaster可以很容易地在机场、电影院、音乐会和博物馆组织人群和管理队列一样,easy - pull Barrier也可以很容易地在道路上为汽车创建专门的路径。基于现有的路障设计,Easy-Pull Barrier只是在其中放置了一个方便的折叠门,赋予它额外的用途。使用屏障是,或延长金属门内给你更多的控制,易拉屏障是一个更有效的方式封锁,或在施工期间勾画道路,或紧急情况。一个路障现在可以封锁整条道路,而在过去需要多个路障才能封锁一条道路。此外,考虑到它们的连接金属结构,这些可折叠的大门也可以弯曲,让你完全控制你想要如何铺设障碍!

《智能手套》作者:侯雪,赵颖,郑秋实,王悦

智能手套不是普通的假肢。智能手套使用感应芯片/传感器,可以感知附近手指的皮肤和骨骼变化,从而分析缺失手指的运动路径。手套的芯片会捕捉手掌背面的微小动作,从而智能预测假肢的行为,让它们像正常手指一样灵巧和细腻。

《呼吸障碍》谢宗英、黄宣廷著

“呼吸屏障”旨在发挥多种作用,使城市更适合城市中的居民,它在美学、音频和污染方面发挥了屏障的作用,使城市生活更宜居。苔藓屏障看起来赏心悦目,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绿色,而屏障本身也有助于隔绝道路上车辆造成的噪音污染。这种屏障内部有多层,可以捕获灰尘、污垢和颗粒物,苔藓将这些物质作为营养物质,吸收汽车造成的污染和排放。透气屏障是一种巧妙的方法,可以让城市变得绿色,而不用改变交通设施到零排放的电动交通。汽车排放的废气最终滋养了屏障,使它们茁壮成长,反过来,自然地净化了我们的空气。这是每个人的胜利!

李智,赵佳元,王云清,刘思

安全防护灭火器有一个可折叠的护盾,使用时可以展开,不仅可以灭火,还可以保护消防员。可折叠的防护罩带有一扇窗户,消防员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并保护战士免受任何可能接近他们的火焰的伤害。这个防护罩甚至可以作为一个热障,阻止热浪到达消防员,有效地让他们在灭火时不会经历接近高温的燃烧效应。

宋周全,梁星婷

这是一个简单问题的简单解决方案,Easy Take在包装好的罐头中引入了一条织物/塑料,使它们更容易取出,而不是不得不挖出你的手指,从一整排罐头中取出一个。一根简单的由回收塑料制成的绳子绕在罐子周围,拉绳子会打乱罐子的顺序,让你很容易从一个紧密包装的盒子里抓起一个罐子。我得说,值得一提。

保护担架郑秋实,王云清,何进,于世春

保护性担架结合了担架和临时石膏的好处,通过使用安全气囊缓冲你的身体。当医护人员将伤员抬出时,这些袋子将伤员固定在仰卧位,避免了在紧急疏散或转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继发伤害或瘫痪。安全气囊的布局符合人体工程学和医学规范,轻轻缓冲骨骼和关节,以保持它们的形状,同时也保持头部略微抬高,以防止血液涌向头部。

wathfield Bucket / Ming-Sheng Shih

你试过在一个小水池里装满一个大水桶吗?如果是这样,你就知道由于倾斜的原因,不可能使用桶的全部容量。更糟糕的是,如果水槽太小,你可能根本无法装满它。wathfield桶在设计时考虑到了这些问题,目的是让日常工作变得更容易。
它的形状像一个传统的水桶,它的另一个特点是延伸的唇,可以很容易地把水吸进桶里。更好的是,不用的时候可以把它藏起来。即使空间狭小,也可以简单地展开瓶口,放在水槽下面,这样就能留住水。

乳头灰尘面膜Jin-Ho Chae, na - yeon Kim

乳头防尘口罩是一种不寻常的产品,可能在几年内就会成为必需品,因为人们对未经控制的排放越来越担心。乳头防尘口罩旨在安抚和保护婴儿的呼吸系统,通过不含bpa的聚合物乳头,让孩子保持平静,但鼻子和嘴巴周围也有高效空气过滤器,可以捕获颗粒物质,确保孩子呼吸的是无污染的空气。

点击这里提交你的设计现在。6月30日闭馆。

所有作品及图片版权归2018台湾国际学生设计大赛优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