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零排放的度假小屋组装起来就像一个拼图!

如今,几乎任何事物都是环保和可持续的,那么为什么我们的度假不呢?受到这种意识形态的启发,芬兰设计师Robin Falck设计了一座a形框架镜面度假屋“Nolla”。Nolla在芬兰语中的意思是“零”,是Falck为芬兰可再生能源公司Neste的“零之旅”活动设计的,旨在建立一个最低排放的世界。小屋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位于赫尔辛基附近的Vallisaari岛上。它完全使用当地的胶合板和松树等可持续材料建造。为了鼓励游客保持“零浪费的生活方式”,每一个元素的设计都希望不留下任何碳足迹。它被镜子覆盖,由木高跷支撑,不包括现代商品。Nolla由无排放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动力,并提供了一个使用Neste MY可再生柴油的Wallas炉子,用于加热和烹饪。瓦利萨里港没有室内浴室设施,但有室外干厕所。那里也有淡水!

设计师:罗宾Falck

法尔克说:“修理东西的文化正在消失,我们很快就会买一个替代品,而不是修理我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但这不是一种非常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我发现现代的无助和无法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东西有点可怕,所以我想让小屋易于修复,从而赋予它无限的生命周期。”因此,他采用了一种“摇篮到摇篮的结构”,在这种结构中,移动小屋可以在不使用任何重型机械的情况下组装、拆卸和运输。

用螺丝固定在一起的小木屋可以像拼图一样被打开和组装起来!(更不用说它完全是由木材建造的)这确保了小屋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运输和建造,而不会干扰周围的环境,也会让生态系统完全保持原来的样子!

法尔克解释说:“小屋代表了另一种生活方式,没有现代设施的麻烦。”“它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更多地关注住宅的外部,而不是内部……最重要的是,小屋使人们能够在自然的领域中生活,我觉得人们已经被疏远了。”

在一个自然被边缘化的世界里,法尔克尽其所能地创造了一个放松的度假胜地,一个急需的与自然联系的机会!Falck自己住在小木屋里测试结构,他评论说“帐篷大小的地方就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生活”,我非常同意!在创新和复杂性主宰世界的2019年,退一步让自己沉浸在一些地球上的简单中,是不是一个坏主意?我不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