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格蕾塔·桑伯格是一栋建筑,她就是这栋!

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创新的建筑,它们将科技与自然相结合,适应我们的现代生活方式,同时有益于环境。这些兼顾人类和自然的混合结构往往会产生最美丽的建筑。最新的可持续建筑是由巴黎Vincent Callebaut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菲律宾宿务彩虹树,它减少了每个未来居民的碳足迹。

设计团队将彩虹树描述为一个多面揭示结构,向菲律宾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致敬。宿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66个创意城市之一,以其在设计、时尚、建筑和环保家具生产方面的创新而闻名——这是我们正在努力建设的新世界的一个例子。其目的是设计一个住宅公寓,融合了奢侈的生活方式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同时获得LEED + BERDE认证(环境认证)。这座32层的塔楼高115米,将使用实木建造,实木是当地丰富的天然可再生材料,外墙将种植3万株植物。这是一项天才的技术——木条垂直叠加并使用结构有机粘合剂(如单宁、木质素、纤维素甚至淀粉)连接起来。“这座有机建筑融合了被动生物气候主义和先进的可再生能源的原则。我们把它命名为‘彩虹树’,因为它是对尤加树(Eucalyptus Deglupta)的颂歌,也被称为彩虹尤加树,这是一种来自菲律宾的标志性和多彩的树。”

你一定认为这种木材有火灾隐患,但桉树是一种燃烧缓慢的木材,它不会释放有毒气体,传递热量的速度比熔化的钢铁慢250倍,比在火焰作用下开裂的混凝土慢10倍。该结构由1200个几何模块堆叠而成,每个模块的侧面长度为4米,高度在3.2至4.8米之间。所有的木材模块都是在工厂里预制和标准化的,以进行精确的大规模生产。交叉层压木材制造过程所需的能源比混凝土或钢铁少得多,而且它不会产生温室气体。有趣的事实:建筑行业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比航空业更大,尤其是混凝土生产。相互连接的露台上的当地植物创造了一个自然通风系统,是居民与自然共生关系的粘合剂。

这些树木是在生态森林中砍伐和收获的,每砍伐一棵树都会在群岛上种植另一棵树。随着树木的生长,它们会储存碳,如果不用于建造彩虹树,这些碳就会被释放到大气中——生产1吨木材,大约0.9吨碳被限制,这意味着建筑的碳足迹是负的!如果格蕾塔·桑伯格是一个建筑奇迹,她肯定是彩虹树。

设计师:Vincent Callebaut建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