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Scalatan是一款令人惊叹的概念车,它的3d打印底盘可以“呼吸氧气”

由Max Schneider设计的Rimac Scalatan概念车将于2080年建成,为我们提供了一扇独特的窗户,让我们了解半个多世纪后我们的世界和运输业将会是什么样子。Rimac以其由尖端创新和技术驱动的先进超级跑车而闻名,它的品牌形象确实充满了未来感,而Scalatan概念车正是利用了这一点,结合了多种功能,使其非常诱人。这款车配备了令人惊叹的空气动力学碳纳米管石墨烯外表面,凉爽地坐落在由3d碳打印钛石墨制成的生成设计底盘上。这种有机外观的底盘赋予了汽车结构和强度,同时在内部也是中空的,用于存储汽车的锂氧电池。这些电池与氧气(汽车行驶时通过底盘的空气)发生反应,产生转化为能量的氧化锂……简而言之,Scalatan实际上像一个活的有机体一样呼吸空气。

Scalatan和Rimac的所有超级汽车一样,都是可再生能源的冠军,这款概念车使用空气动力锂氧电池,但也有一个独特的感应充电航空鳍底座,它可以在行驶时通过道路自行充电,这一功能通过抵消汽车的一些能源需求,并直接从感应准备好的道路上获取电能来支持锂氧电池。这款车的车轮也拥抱了未来主义,虽然底盘依靠空心来让空气充满并为电池充电,但车轮却没有同样的区别。斯卡拉坦的无空气车轮(像大多数汽车一样)也是3d打印的,使用独特的晶格结构来吸收冲击,就像充气车轮一样;同时还能抵抗磨损,完全防刺穿。

施耐德对Scalatan的设计过程包括双管齐下的方法:一是对未来的研究,了解2080年的汽车将如何制造以及如何运行,二是对Rimac自己的设计语言进行详细研究,以帮助汽车捕捉克罗地亚汽车公司的品牌DNA。乐动体育英超在这方面,Scalatan在展示未来技术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同时完全采用了Rimac的设计剧本。它的后轮前面有独特的剖开形状,这是Rimac所有汽车常见的细节,同时追求光滑的大灯,并通过边缘照明的浮动尾灯来增强美感,从任何角度都看起来令人着迷。与Rimac的所有汽车一样,Scalatan也装有车门,让你可以戏剧性地进出汽车。车门是汽车前面板的一部分,从正面向上打开,而不是从侧面。这就暴露了这辆车咄咄逼人的底盘,几乎就像捕食者在攻击猎物之前露出牙齿一样。底盘侧面(以及前面)的缝隙可以让你进入汽车的内部,驾驶员和乘客以1+1的方式坐在另一个人后面,就像战斗机一样……这似乎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比喻,因为这款车的设计是为了在道路上绝对“起飞”,只留下一团灰尘。如果未来有麦克斯想象的一半那么酷,我活到一百岁就有了既得利益。

甚至还有一个支持hyperloop的Scalatan版本你可以在Max的项目页面上看到。

设计师:Maximilian Schne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