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模块化电磁炉设计紧凑,适用于低收入家庭

Jodana这个名字来自印地语,意思是“加入”。它不仅参考了炊具的模块化特性,还参考了它的用户群,即来自全国各地的孟买中低收入居民,他们聚集在印度的“梦想之城”谋生。乔达纳餐厅代表了字面上的大熔炉孟买,并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方式来结合灶台以及文化和烹饪技术。

模块化灶台的特点是电磁炉本身,以及一个磁性连接的控制面板,非常类似于如何ROLI块相互连接以创建电子音乐界面。有两种风格的灶台可供选择,一种是平板的,起到传统电磁炉的作用,另一种是曲面的,设计用于Kadhai,即印度的炒锅。kadhai在印度烹饪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用于各种炒菜,炖菜,咖喱,以及油炸。

设计师:Yash Saboo, Niklas Muhs, Luisa Ebeling和Indalecio Gaytan(Umeå设计学院)伊莱克斯

根据家庭厨房的大小,Jodana可以适应不同类型的台面。单个控制面板可用于调整多个灶台的温度,以更小的占地面积提供效率和多功能性。每个灶台的边缘都有指示灯,显示灶台的温度,以及灶台是否工作。这些灯还具有Jodana内置的倒计时功能,允许您在特定时间后自动关闭。

Jodana轻薄紧凑的设计使它成为小型家庭的福音。它完全靠电力驱动,不需要煤气连接,也不需要一个地方来储存一个笨重的大煤气瓶,你可以很容易地带着灶台旅行,或者把它从一个房间搬到另一个房间,方便了孟买中下层阶级的游牧生活方式。

Jodana是由Umeå设计学院的学生与伊莱克斯合作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