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流体结构的褶皱支撑着一个楼梯和禅宗池!

信不信由你,折叠屋是一个被大火烧毁的历史旅馆的转世。PARTISANS通过设计一个折叠在安大略省风景优美的山坡上的住宅,为空间注入了新的生命。这座两层楼的建筑有着大胆的曲线,由木材和钢材建造而成,与环境的地形相匹配。这家位于多伦多的建筑公司将整个设计围绕游泳池展开,这是一种诗意的方式来抹去火灾事件的记忆。

这座房子的明星——一个禅宗泳池凉亭——坐落在山下,有一个80英尺长、10英尺高的滑动玻璃façade,可以让房子沉浸在自然环境提供的景观中。折叠住宅的流体形式令人惊讶地隐藏了一个90英尺高的钢结构梁,负责创造悬臂式顶棚,并给人一种漂浮的前亭的错觉。屋顶的形状像波浪,覆盖着郁郁葱葱的绿色地毯,以提供自然冷却。这种波浪在室内和室外都可以看到,有点像一条建筑缎带,把房子系在一起。我最喜欢的部分是波浪的低谷(最低点)如何支撑外部钢楼梯,在泳池房的白橡木天花板上创造一个平滑的斜坡。

在房子的façade中,PARTISANS使用了压缩弯曲的木材,这也被带入了室内设计中。压缩弯曲木材通常不会以这种规模部署,事实上,这种手工制作技术主要用于家具和乐器,为折叠住宅增添了另一个独特的元素。由于该结构坐落在大自然中,因此进行了3D扫描以调整其位置,从而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并遵循该地区的悬崖法规。窗户也被布置成棋盘状,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全年的阳光,并减少夏季的太阳能吸收。折叠屋是终极梦幻,最小的家!

设计师:PARTISON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