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可折叠的浴室可以在难民营中立即组装起来

这些浴室被设计成只需几分钟就能在难民营中安装好,几分钟内就能展开,为一大群人提供一个每天洗澡的私人场所。

这种快速折叠式浴室并不是真正的“移动厕所”的替代品,而是“移动厕所”的补充,因为它们为难民提供了私人淋浴间。这些淋浴站是一个可折叠的隔板,可以在现场轻松展开,地板、门、管道和其他附件等细节只需几分钟就可以插上。一旦隔板组装好,淋浴喷头(也是平板包装的)就可以很容易地与底部的脚踏泵一起组装起来。最后一步包括安装门单元和抬高的地板,让水从下面排出。淋浴用水可以通过旁边的入口抽水,不过如果水压下降,每个淋浴间里都有一个脚泵,人们可以在洗澡时轻松地自己抽水。

快速折叠式浴室的设计易于组装和有效,但一旦完成也很容易打包。当难民营不再需要时,浴室可以拔掉电源,重新包装,最多可以折叠10个淋浴间,占据一辆货运卡车后面的一小部分空间。

快速折叠式浴室是赢家金针设计奖2020年。

设计师:莫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