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朗与Virgil Abloh合作庆祝“好设计”100周年

布劳恩与设计师、企业家和DJ Virgil Abloh合作,重新发明了它的经典产品之一,以纪念这家德国公司成立100周年,并庆祝一个世纪以来改变设计景观,将包豪斯艺术和德国功能带到世界各地。

问题产品是1965年的Wandanlage,这是一个高保真音响墙单元,Abloh试图对其进行更新,将其转变为“功能性艺术”,反映了博朗的设计价值观,以及Abloh过去100年折衷的文化和音乐参考。在其2021年版中,新的Wandanlage采用了美丽的镀铬设计,将博朗对材料的热爱(如1960年的SM3剃须刀和1961年的T1烤面包机)与Abloh对浮华和闪烁的铬元素的致敬结合在一起,这些铬元素经常与后来的嘻哈文化联系在一起。这一设计仍然体现了博朗“少即是多”的理念,同时该公司也确保了原始的高保真音频仍然是合作的英雄,而且这项技术今天仍然像1965年那样发挥作用。

关于这次合作,Virgil Abloh说:“我一直很欣赏博朗的设计。在博朗品牌的100年历史中,我抓住了这个机会,重新想象这款标志性的博朗产品,挑战我们对设计的期待。与博朗设计共同策划的“功能艺术”作品不仅突出了高保真墙壁单元的原始功能,这是当时最好的音频,而且还突出了质量和耐用的材料。作为一名创作者,我继续质疑艺术在今天的文化中是如何被感知的。“功能艺术”是简单、有用、持久的优秀设计的持久力量的持久遗产。通过这样做,它将设计参考框架从设计‘纯粹主义者’推向更广泛的受众。”Abloh在上面的视频中进一步描述了他的灵感和这次合作之旅,视频拍摄于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的标志性建筑法恩斯沃思的房子

设计师:布劳恩X维吉尔Abloh


这是1965年Wandanlage音响设备的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