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架无人机+航母通过每天可持续种植100个珊瑚来监测、保护和恢复珊瑚礁!

气候变化没有让任何生命领域不受影响,其中许多损害是不可逆转的。珊瑚礁就是这样一种自然宝藏,正面临全球变暖的严重影响,它们正以惊人的速度死亡。如果事情继续以这样的速度发展,到2050年90%的珊瑚礁将会消失。虽然它们只占海洋总面积的0.1%,但它们却养活了地球上25%的海洋物种!Nemo是一款屡获殊荣的设备,旨在以高效、可持续的方式协助珊瑚恢复,具有大规模的容量。每天可种植100只珊瑚,只需2-3人即可完成操作。

珊瑚礁帮助我们呼吸,保护我们免受风暴侵袭,为我们提供食物,并支持沿海社区的经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不惜一切代价拯救它们。Nemo由一个数字平台、一个专门的运输箱和一架协作无人机组成,该无人机在其四个阶段的服务计划中工作,以帮助市政当局。该数字平台帮助科学家更准确地研究和监测珊瑚礁,同时向全球公民传播珊瑚礁意识。该平台记录了从监测珊瑚礁中收集到的所有数据。在珊瑚从保育地点迁往外植地点的过程中,专门的运输箱可调节海水的温度和pH值,以保护珊瑚幼体在旅途中获得最佳的生存机会。与此同时,这种协作无人机通过3D扫描和绘制珊瑚礁地图来帮助科学家进行监测。这些信息被上传到一个数字平台,供珊瑚恢复机构使用。Nemo的主要部件由回收塑料制成,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我们使用以人为本的设计方法来帮助解决以环境为中心的设计问题。我们结合了这两种方法的优点,并从两种方法中实现了我们的发现。Nemo背后的过程也是高度迭代的,涉及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个专家。在我们的研究过程中,我们从专家那里得到了关于我们的概念和想法的反馈,以验证它们,并确保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还举办了创意研讨会,以获得更多跨学科设计师的投入,使我们的产品更好,其中包括数字原型和迭代草图练习,”团队在描述他们创建Nemo的过程时说。该系统将生长的珊瑚结合在使用生物粘合剂的预制本地回收结构上,并在海底钻孔,以优化2-3人的过程,而不是传统的10-15人团队,从而节省了修复机构的资源。

Nemo的创建是为了重建和支持健康的生态系统,这对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至关重要,它是“如何设计一个更可持续、更高效、更简单的珊瑚恢复过程”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有很多珊瑚恢复工作和技术,但没有一个像Nemo这样全面,因为它不仅仅是种植新珊瑚,还考虑到了整个生命周期以及关于危机的教育。它使珊瑚恢复组织能够加大努力,加速产生积极影响。Nemo已入围詹姆斯·戴森2021年全国冠军,还获得了2020年红点概念奖、Core77社会影响设计奖和Core77交通运输奖的认可。

设计师:Elias Thaddäus Pfuner和Mario Kaps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