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干净简约的3D打印灯是用回收的纸板和塑料瓶制成的

在当今世界,我们在扔掉东西之前不会三思。到目前为止,你甚至可以说我们是一个“扔掉的社会”。浪费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每年产生2200万吨废纸,其中硬纸板占了很大一部分。我们买不需要的东西,用完就扔掉。而Cozy Cleo台灯就是对这样一个世界的反叛!位于德国的设计工作室EveryOtherDay设计了这款3d打印台灯。它是用回收的塑料瓶和纸板制成的。这个可持续的产品是圆形设计的一个很好的样本,完全体现了极简主义的设计原则。

设计师:EveryOtherDay

这盏灯由Frederik Rasenberger设计,是一个循环过程的结果。这个过程包括将回收纸板压制成型,而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先加水切碎,再用液压机施加5吨的压力压成形状。然后放置几天让它凝固,让它变得像木头一样坚硬。一旦它变硬并凝固,就会在上面涂上一层精致的防水清漆,提供防潮保护。这种硬化的模压纸板形成了灯的底座。

另一方面,回收的塑料瓶被粉碎并通过3D打印机进行加工。这种经过处理的塑料被转化为灯的波纹阴影。一旦这两个组件连接起来,它们就形成了Cozy Cleo台灯。Cleo台灯是一款整体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具有极简的美学、干净的线条、迷人的几何形状和迷人的视觉语言。

Rasenberger说:“第一步是让消费者明白,我们不再拥有这些材料,只是在它们被用于其他用途之前使用它们。”

台灯是Rasenberger的创新尝试,旨在解决纸板的过度浪费,而是将其纳入圆形设计过程,为材料提供新的和重新定义的身份。在整个过程中,回收了近200克纸板和10个塑料瓶。一旦灯的生命周期结束,它可以被回收,让材料再次以一种全新的、不同的方式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