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的“反性”纸板床是为了可持续发展而设计的,现在它们用来防止病毒的超级传播者

早在2020年1月,当奥运村内部这款可持续低碳纸板床一经亮相,立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们不是普通的床,事实上,它们看起来不太像木床,更像硬纸板床;因为他们就是这样。日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将把重点放在尽可能保持奥运会的环保上——奖牌将由回收金属制成,奥运火炬它是由2011年日本致命地震和海啸期间用于临时难民住房的管道制成的。奥运村的床也是由一种独特的低占地面积、高阻力的纸板制作而成,可以轻松承受高达200公斤的重量,适合一个人睡,但可能不适合住两个人。当时,这种设计被誉为碳足迹最小的可持续发展的冠军。现在,它是一个关键的设计特征,通过成为社会威慑来帮助保护运动员的安全。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这个谣言是从哪里开始的,但就像网络上的所有病毒一样,“反性床”理论起源于社交媒体上的某个地方,当时运动员们开始猜测纸板床可能是为了防止人们在一起而设计的。说得委婉点,奥运会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一场极好的社交活动,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谷歌搜索栏中输入“奥运村”,搜索结果无一例外地是“避孕套”)。虽然这些床本身并不是“反性”的,但东京官员似乎很高兴运动员们因为他们的床是“纸板”做的而在精神上受到了一些影响。最好的无意识防御设计!

随着日本正在应对冠状病毒健康危机(就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不希望运动员相互接触似乎是常识(已有2名运动员检测呈阳性,另有21名运动员处于隔离状态)。也就是说,纸床和可回收床垫背后的设计师Airweave似乎对人们嘲笑他们的高质量家具不感兴趣。Airweave在一份声明中说:“纸板床实际上比木头或钢做的床更坚固!”

设计师:Airweave2020年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