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预制豪华小屋可以扁平包装,在极端天气下徒步旅行时提供舒适的绿洲!

如果你曾经在冰岛的恶劣天气中迷路,那么你应该祈祷并希望能在像Skyli徒步小屋这样的豪华露营绿洲中找到避难所。Skyli在冰岛语中的意思是“避难所”,它可以一次为15名登山者提供避难所。棱角分明的结构有四个山墙屋顶,看起来像一个帐篷,但实际上包裹在钢立面上,以保护你免受天气的影响。明亮的蓝色使它在崎岖的风景中很容易被看到,同时也向该国首都的建筑致敬。所有的部件都是预制的,这样它们就可以被平装运输,在直升机下面用绞车吊起来,然后就地建造——Utopia Arkitekter估计这个过程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

瑞典公司Utopia Arkitekter聘请了一支创新的建筑师团队,他们在建筑中使用可持续材料。“Skýli是为原始环境而设计的,在那里可持续发展是最重要的。材料需要具有生态意识,同时还要抵抗极端天气,”Utopia Arkitekter的创始人兼创意总监Mattias Litström解释道。

室内采用交叉层压木材,有足够的折叠床,最多可容纳15人,水,电,甚至应急用品。在每座山峰下找一个地方,大三角形的窗户让你沉浸在风景中。它的预制设计使材料可以很容易地用直升机运输,组装可以在几天内完成。

这些倾斜的屋顶使建筑具有帐篷般的形状。它的形状也类似于传统的冰岛小屋,而明亮的蓝色是对冰岛首都Reykjavík丰富多彩的建筑的致敬。Skýli徒步小屋具有鲜明的金字塔形状,坚固,耐用,稳定的结构,有几个实用的细节。三角形的山墙就像一个经典的帐篷,是全世界徒步旅行者使用的最基本的避难所。

屋顶将使用GreenCoat彩涂钢,因为它是目前市场上最可持续的彩涂钢产品,在涂层中使用瑞典菜籽油而不是化石油。由于Skýli将建在山区或恶劣寒冷的环境中,选择适合极端天气的材料是另一个重要因素,GreenCoat可以承受。

它们具有极强的耐久性、耐腐蚀性和长保色性。此外,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它们为建筑规格提供了更轻的材料,并具有低温伸长,以确保干净的外观而不弯曲或变形。

在钢铁外墙和木质内墙之间的空隙中,设计师设计了一个空间,供游客拧干潮湿或泥泞的衣服,以及一个堆肥厕所。从倾斜屋顶流下的雨水可以收集在外壳的自排水水箱中,为小屋提供可用于洗涤的水,或净化用于烹饪和饮用。

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提供了足够的电力为设备充电,并在天气好的时候为室内照明。在黑暗的日子里,手动曲柄发电机可以作为备份,但如果居住者需要求助,它也可以作为紧急信标。在紧急情况下,机舱将配备基本的医疗用品和口粮,储存在用餐区的长凳下。

内壳和家具都由交叉层压木材(CLT)制成,这是一种高强度的工程木材。结合轻钢外壳,它将使机舱易于机动到位。CLT和钢也将提供绝缘,以及三层玻璃窗户。

一系列的基座将结构从地面上抬起,为其提供一个平坦稳定的基础,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然地形的影响。屋顶的亮蓝色Skýli将由SSAB公司的GreenCoat彩色涂层钢制成,代表北欧之光,并确保Skýli在北欧景观中可见。这将使小屋很容易找到,同时创造一个强烈的避难所和安全的象征。

设计师:Utopia Arkitek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