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从用户界面的角度来看,新款苹果MacBook Pro上的缺口是个糟糕的想法……

笔记本电脑屏幕的上半部分通常用于显示关键数字元素,如菜单和工具栏、搜索栏、文件名、互联网浏览器选项卡和其他重要信息。在那里留下一个缺口只是故意违反直觉,完全没有意义。

这个缺口应该是暂时的。它本来应该最终被打孔相机或透明显示屏所取代,但它并没有坚持太久,以至于它出现在了另一系列产品上。早在2017年,iPhone就可以被归类为创新(在手持设备上实现复杂的面部测绘和识别……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然而,把它搬到笔记本电脑上,感觉就像是偷懒的逃避。有趣的是,苹果M1 Pro MacBooks上的凹槽甚至不支持FaceID(键盘上有一个用于身份验证的TouchID键)……它的存在是因为苹果公司的某些人认为更薄的边框会看起来更好,这与jony - ive罕见的狭隘思维相呼应,这种思维为我们提供了iPhone Bendgate,奇怪的魔法鼠标充电器,以及第一代苹果铅笔背面的闪电连接器。

现在,苹果解决这个缺口笔记本电脑屏幕问题的最明显的办法是,在全屏使用程序时,把上面的栏变成一个黑色禁区,这样缺口就不会侵蚀软件的界面元素。你不需要网络红人、人类情感堡垒Khaby Lame来告诉你,这基本上证明了这个缺口是完全不必要的。在主题演讲期间,苹果团队花了一段时间总共9秒在这9秒钟内,产品设计副总裁Kate Bergeron所提到的只是上边框被做薄了60%,这个功能的唯一目的是让MacBook Pro的整体屏幕更大。乐动体育外围投注什么都没有。

那么凹槽里面是什么呢?嗯,只是一个相机。一个1080p相机。这意味着MacBook Pro有一个缺口,但没有它的好处,即FaceID或Memojis。在这里,人们不禁感到困惑和被欺骗了。据我所知,这个缺口只有在你的桌面或打开多个窗口时才可见,但当你最大化一个任务或程序时,显示屏顶部就会变成一个黑条,让你99%的时间都无法使用笔记本电脑。苹果也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上做到了这一点——Safari、Logic、Facetime——这将表明,即使是它自己的应用程序也不能解释这个缺口。

遗憾的是,这个缺口是我这台笔记本电脑唯一的明显问题。它坐在那里不断地触发我,就像和一个幸福地没有意识到他们牙齿上有菠菜的人说话一样。如果你能看得过缺口,笔记本电脑很棒。新的M1 Pro和M1 Max芯片将这款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和效率推到了表外,让你的笔记本电脑的产量甚至比它的旧版本还要快(如果你对细节感兴趣,你不妨阅读科技网站的报道)。新款笔记本电脑使用Liquid Retina XDR显示器,并配有强大的扬声器,可以上下播放一流的音频。接口也终于回来了,MagSafe充电也回来了,TouchBar也像渡渡鸟一样,被一排功能键所取代。这款笔记本电脑配备了高达8tb的存储空间和64gb的内存,M1 Max芯片拥有10个CPU核心和32个GPU核心,使2021年的MacBook Pro成为一台绝对的机器,同时由于新芯片的高效,电池续航时间仍然有21小时。如果你能透过缺口看过去,新款苹果MacBook pro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我只是不想看到缺口成为苹果设计语言的标志。

插入“史蒂夫·乔布斯滚入坟墓”的评论来触发苹果设计兄弟

请观看下面的2021年MacBook Pro介绍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