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终于找到了一个真正的目的,它的新增强现实眼镜,有点像苹果和它的手表

谷歌在2013年首次推出谷歌眼镜时(是的,将近10年前),它有一个标志性的谷歌缺陷——缺乏目的性。现在,谷歌在2022年I/O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演示,似乎终于为他们的AR眼镜找到了用途。提示,它与谷歌I/O 2022的总体主题相关联-帮助人们。

我还记得苹果还在开发Watch的时候。人们一致认为,该公司希望制造一款“可穿戴时尚”的手表。苹果甚至聘请了标志性设计师马克·纽森和伊夫·圣罗兰的前首席执行官来帮助设计这款手表。几年后,Apple Watch不再被认为是一款前卫的可穿戴设备——甚至连苹果公司都不这么认为。相反,在这条路上的某个地方,苹果意识到了手表的真正目的——成为一款健康可穿戴设备。9年后,谷歌终于意识到,把Android设备绑在眼睛上并不是AR耳机。相反,谷歌的新增强现实原型希望能让人们理解世界。

设计师:谷歌

Gokul Beeda设计的谷歌XR眼镜概念

谷歌在宣布了全新的产品目录,包括Pixel 6A、Pixel 7和7 Pro、Pixel Buds Pro、Pixel平板电脑和Pixel手表之后,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一直在开发的AR眼镜原型(标记为Proto 29),它结合了自然语言处理和转录,为现实世界提供字幕。理论上,戴上这款眼镜,你就能听懂任何语言。这款眼镜收集音频和视觉线索,并将其转化为文本,显示在你的镜片上,就在你的视线范围内。这些虚拟字幕覆盖在你所看到的世界上,提供了一种情境化的、有用的增强现实体验,远远超过了谷歌眼镜在2013年的设计目标。

谷歌似乎习惯揭开他们“秘密”项目的面纱,并向世界展示他们的技术能力。去年,谷歌让我们尝到了Starline这是一个全息聊天门户网站,让虚拟对话感觉就像人们在同一个房间里彼此交谈。Starline的目的是模糊虚拟对话中的界限,谷歌的新眼镜在很多方面都为物理对话做到了这一点,超越了语言甚至是残疾,因为这种眼镜在帮助聋哑人和听力下降的人理解周围的世界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所有这些都很好,但真正引人注目的是新的谷歌玻璃(或Proto 29)设计。与2013年的那款眼镜不同的是,那款眼镜的糟糕程度就像把NERD这个词纹在了你的脸上,而这款新眼镜看起来非常时尚,即使你仔细看,也看不出任何科技的痕迹。与Facebook、RayBan的Stories或Snap的Spectacles不同,这款眼镜没有摄像头,除了太阳穴上的谷歌商标,你真的看不出这是高级增强现实眼镜。

不过,这可能是谷歌有意为之。知道这个产品不会发布至少另外2-3年,谷歌有可能创建了一个特殊的演示单元,隐藏所有的电子产品。我想说的是,关于这些眼镜和它们的设计还有很多需要了解和学习的地方,我愿意打赌,最终产品可能与原型完全不同。话虽如此,让我们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谷歌所展示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模糊了创新和魔法之间的界限……最终展示了一副AR眼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