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的砖设计和内置的花盆将这座房子的外立面变成了一个垂直的花园!

“Alley House”由建筑和室内设计公司OA-Lab设计,是一个砖立面的小型多户住宅项目,位于韩国首尔。房子坐落在一条发达的、相对拥挤的街道上,两边都有建筑物,但由于缺乏适当的花园空间,OA-Lab想出了一个聪明的解决办法——把房子本身变成一个花园!小巷住宅有一个美丽的裸露的砖外立面,较低的楼层使用了拉伸粘结砌砖模式,一些不同寻常的砖也可以用作花盆!这些波浪状的砖从墙上伸出来,提供了一系列的“架子”或盆,供植物生长。砖内的空心空间足以放置一些土壤,并添加一些种子,考虑到砖是由混凝土制成的,它们也非常适合容纳植物!

设计师:OA-Lab

砖块更密集地分布在一层,所以它们可以很容易地每隔几天人工浇水,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沿着建筑周边运行的垂直花园。单独的砖块大小适合较小的植物,提供了一个小型花卉或草本花园的可能性,完全种植后,为建筑外观的白色和红色配色方案增添了美丽的绿色气息!

摄影的Kyungsub胫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