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约鲁巴人游戏Ayo的启发,一个最小的木制棋盘将两个游戏融合在一起

非洲设计师Philion设计了一个乐动官网 它的灵感来自国际象棋规则,并采用了约鲁巴游戏Ayo的布局。

近年来,棋盘出现了一些相当有创意的设计。新冠肺炎疫情和网飞公司的《女王的金牌》让这盘棋重新回到了棋盘上,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在尝试着玩这盘棋。与国际象棋类似,Ayo是一种传统桌游这是约鲁巴人玩的游戏,两名玩家试图“捕获”对手的种子。

这款棋盘游戏由六个口袋中的两个定义,设计成矩形,特点与国际象棋类似。受到这两款游戏相似之处的启发,非洲设计师@philion.cgi将传统象棋棋子的形状抽象为圆形,并将口袋融入棋盘中,从而将两者融合在一起。当下棋的时候,使用Ayo的布局和外观给棋盘一个独特的个性。棋盘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采用了自然的木质元素和自由流动的设计。

由于Ayo传统上是用种子来玩的,菲利昂将他们的棋子改编成更接近种子的样子。把每一块的边缘弄圆,装进棋盘的口袋里,每一块都紧紧地装进口袋里,就像被舀出来一样。口袋也使棋子牢牢地抓住棋盘,以确保平衡,坚固的游戏。`

设计师:@philion.c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