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DIY数字沙漏提供了一种复古的感觉,没有杂乱的沙子

几乎很难想象,特别是对于制造商和改装社区来说,直到几年前,才有可能在家里,无论是在你的车库还是在你的卧室里,创建看起来体面的“黑客”和电子项目。Arduino和树莓派(Raspberry Pi)等单板计算机使得在这些DIY装置中安装像样的计算机变得非常便宜,而3D打印机让你可以想象自己的设计。当然,在某些项目中,你可能仍然需要熟练使用烙铁,但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值得的。例如,您可以轻松地创建模拟工具的数字版本,保留大部分设计,只是没有混乱的部分。

设计师:Engineercly

如今,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而且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带有某种计时器应用程序。仅这一点就几乎让沙漏变得不切实际和低效,但这种老式工具仍然有它的魅力,就像今天许多非数字产品一样。也就是说,对于一个业余爱好者来说,制造沙漏的麻烦比它的价值要多,所以幸运的是,我们现在可以以更精确和更数字化的形式重现沙漏。

不,这不是要在屏幕上显示一个沙漏,那将是无聊的,太容易制作。这个DIY项目实际上是试图模仿使用真正的沙漏的体验,包括将沙漏倒置或侧翻,以及看着“沙子”一点一点滴下来。当然,它根本不用沙子,而是利用LED灯来传达同样的视觉效果。

不过,这个项目需要对电子产品有更多的熟悉,因为它涉及多个需要焊接和正确组合在一起的部件。所有这些零件都可以在网上买到,甚至可以在货架上买到,不过你仍然需要使用3D打印机来制作这些零件。幸运的是,项目背后的工程师提供了可以输入到任何3D打印机或发送到打印服务的模式。

不过,数字沙钟并不只是一个硬件项目。其中还涉及到一些编码,特别是在动画中如何让led发光来模拟落下的沙子。这部分实际上是整个努力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考虑到它如何使用运动(技术上是一个加速度计)来控制沙子的“运动”,灯光相应地调整,就好像它们实际上是可移动的固体物体一样。

像这样的DIY项目经常会让人惊讶,尤其是在看到所有的组件和制作它们所涉及的工作之后。除了是爱好者和创客的一种愉快的消遣之外,它还展示了我们在不受大公司和生产工厂摆布的情况下,在实现这些创作方面取得了多大的进步。对于那些想要尝试这种更民主的创造方式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来说,它不仅是一种促成因素,也是灵感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