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MDF是一套像俄罗斯套娃拼图一样相互配合的椅子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建造一些实体的东西,几乎总是会产生一些浪费。例如,在生产车间会遗留一些边角料和边角料,这些经常被丢弃,因为它们不能再使用了。最近在试图减少材料浪费方面出现了一些阻力,通常是通过回收或重复使用这些材料用于其他不相关或正交的产品。布料可以用于其他与纺织品相关的设计,甚至塑料也可以回收用于其他产品的其他塑料部件。当然,如果完全没有浪费的材料,每一块坚固的材料都可以成为产品的一部分或一套产品,那可能会更好。这就是这款椅子试图追求的资源效率,导致了一种古怪的设计,看起来像是由拼图垫制成的。

设计师:田边裕二建筑事务所

除非你设计的是一些非常基本的形状,或者像折纸一样可以折叠的东西,否则你很可能总是需要从一个整体中切下一些碎片。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碎片都没有被使用,特别是如果它们是由不可回收的材料制成的,但也有时候它们可以用于不同的目的。然而,有了一些创造性的设计思维,就有可能利用每一块材料的最后一寸。事实上,甚至可以用它来创建几个产品。

TWINS- mdf是设计师18年前推出的第一套TWINS椅子的现代扭曲。最初的设计是一对金属和木制的椅子,它们像手套一样相互配合。这个新版本使用了中密度纤维板(即“MDF”),并将家庭扩展为一套四把椅子。从技术上讲,只有两把椅子是人类真正可以使用的,但另外两把椅子非常适合孩子们想象中的毛绒茶派对。

这个想法是把中密度纤维板切成正方形,边缘相互交错,类似于你在拼图垫上看到的那种。这个过程产生了两把椅子,“框架”和“表面”。Surface椅子是用拼图碎片的“固体”中心部分制作的,而Frame椅子是由由此产生的“轮廓”制成的。除了交替的颜色,这两把椅子还创造了互补的体量和空间形式。

同样的设计被应用到更小的规模,创造了一对装饰性大于功能性的椅子。除了能够相互适应,类似谜题的设计还有另一个优势。它可以将两个或多个表面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工作台,与框架相同。由于椅背板的顶部不均匀,甚至可以缩小到较小的版本。

不过,你不喜欢把Surface和Frame装在一起,因为把它们拆开再装回去需要做很多工作。然而,从材料的角度来看,这种设计不仅有助于减少材料浪费,还有助于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整体能源足迹。这绝对是一个额外的好处,这些椅子看起来与众不同,在工业主题中有一种几乎有趣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