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evic牛仔太阳镜将大腿装升级为眼镜

人们很容易认为服装对环境的影响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它们并不完全是由塑料制成的,尽管有些是由合成的不可生物降解的纤维制成的。然而,纺织业要消耗大量的水、能源和有毒化学物质,而我们最喜欢的牛仔裤面料就是罪魁祸首之一。考虑到我们中有多少人一年要用掉几十件衣服,或者每年生产出多少未售出的衣服,纺织品淹没垃圾填埋场的可能性高得吓人。当然,我们总是可以回收它们,但很少有人和公司真的这么做。幸运的是,二手产品或废料的升级回收也越来越流行,比如这家初创公司就把时尚牛仔裤变成了时尚太阳镜。

设计师:杰克·斯宾塞(摩西维克饰)

牛仔布具有独特的材质和视觉特性,使其成为许多与服装无关的产品或艺术品中有趣的成分。牛仔布独特的图案和粗糙的纹理使它很容易与其他纺织品区分开来,所以任何“穿着”牛仔布的东西都会让人立即想到牛仔裤。事实证明,通过正确的成分组合,牛仔布也有可能变成其他物体,使其几乎像塑料一样坚韧,但更环保。

Mosevic的初衷是想减少废弃牛仔布料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哪怕只是一点点。就像碳纤维层与树脂混合成为工程中常用的材料一样,“阴影牛仔布”系列是由多层废牛仔布注入生物树脂,然后压制成坚固的结构。然后,生产出来的材料被加工成组成眼镜的各个部件,然后与特殊设计的金属增强件连接。

由此产生的“固体丹宁布”材料保留了丹宁布的许多理想特性,比如在切割材料时形成的棉纤维图案,以及丹宁布的纹理和外观。然而,与一般的牛仔布不同的是,这些布料是用坚硬的天然蜡制成的,可以防水和防油,比如皮肤上的油或防晒霜上的油。无论如何,这些太阳镜就像你典型的墨镜一样,除了它们看起来像设计师的配饰,因为它们独特的天赋。

Mosevic太阳镜为旧牛仔裤和废牛仔布提供了一个新家,延缓了它们在垃圾填埋场的最终命运。也就是说,整个过程还不是完全可持续的,无论是在环境方面还是在商业方面。这款太阳镜是小批量手工制作的,整个过程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完成。幸运的是,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最终将有更多的牛仔面料得到升级再利用。

然而,考虑到牛仔布的使用量,它仍然不会对纺织品浪费问题产生影响。然而,每一点都很重要,以这种方式使用纺织品可以激发其他设计师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想出升级回收材料的方法,把它们改造成新的、美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