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的摇椅使用拉伸织物和金属框架来实现独特性

闭上眼睛,想象一把摇椅。你可能想到了椅子的原型,对吧?和蔼的爷爷们坐在上面——木头做的,有扶手,椅背很长,摇晃时可能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很有可能你想象的和哲摇椅完全不一样。为了给舒适乏味的摇椅带来一种颠覆感,哲做了不同的事情。它没有使用木材,而是使用了金属结构,上面悬挂着可拉伸的织物。面料由于张力(或拉伸强度)而扭曲弯曲,最终形成了哲椅独特的轮廓形状。坐在上面,感觉就像坐在未来——你的身体下面没有木头,只有织物,金属,当你来回摇晃时,有一种失重的感觉!

设计师:艾伦挂

哲轻巧的吸引力来自于它围绕着“虚无”的核心理念而设计。它本质上只是一个弯曲的金属管框架,上面覆盖着织物,但正是织物覆盖的方式赋予了哲所有的特征。面料几乎完全包裹在金属电枢上,除了底部的一个小弧线,它将座椅拉下来并使其凹陷。它看起来不像是可以拆卸、清洗或更换的面料,但这些似乎都是次要的细节。

哲不像普通的摇椅,正如我所暗示的,但它的行为就像一个传统的摇椅。沉浸在舒适的织物座椅上,像平常一样来回摇晃。底座上弯曲的金属通道可以让椅子前后摇摆,而椅子的面料让你感觉像是在吊床上!

哲摇椅是冠军红点设计概念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