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GO》的创造者Niantic Labs正在制作一款户外使用的AR耳机

《精灵宝可梦》是一个非常大的游戏系列,但尽管它很受欢迎,但只有那些自称为游戏玩家的人才真正有亲身体验。当然,直到《精灵宝可梦GO》爆发,许多智能手机用户一生中至少会遇到一两个虚拟生物。从那时起已经过去了6年多,AR游戏开发商Niantic Labs试图用其他热门游戏来重现这种魔力,但收效甚微。值得称赞的是,它还没有放弃AR梦想,它的下一个重大登月计划是一款专门为户外佩戴和使用而设计的AR耳机。

设计师:奈安蒂克实验室

许多人可能会对《精灵宝可梦GO》被认为是一款增强现实游戏感到惊讶,主要是因为它不符合AR应用程序或游戏的形象。虽然从技术上讲,AR确实在现实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虚拟层,主要是通过位置数据,但大多数人认为AR意味着在我们眼前看到这些数字制品,而不是通过智能手机屏幕。当然,这是最理想的,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在当前这一代AR耳机的情况下。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增强现实耳机,但很少有专为休闲用途设计的。事实上,大多数都是为室内使用而设计的,通常是在专业或工业环境中,在那里明亮的阳光不是问题,舒适几乎是次要的。然而,对于Niantic Labs来说,舒适性和便捷性实际上是最重要的,它围绕这些要求设计了工作原型。

与许多AR和VR头盔相比,游戏开发者展示的原型看起来更时尚,更轻巧。它通过将部分部件移到头部后部,而不是将所有部件都放在前面,来平衡耳机的重量。这两个部分由一种表面覆盖着织物的柔性带子连接在一起。不过,考虑到这种材料在大多数情况下会与汗液和污垢接触,这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Niantic的演示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至少从视频来看,这些原型机已经像宣传的那样工作了。佩戴者可以清楚地看到真实世界以及户外强光下的机器人和忍者等虚拟物体。不出所料,这款设备最突出的应用围绕着AR游戏,但导航和地图也非常适合这样的户外AR耳机。Niantic Labs还没有给出这款硬件的时间表,它是否能够真正实现这一目标,更重要的是,能否从中获利,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