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形状奇怪的砧板是为行动不便的人设计的

我一直认为,好的设计不应该用它让多少人受益来衡量,而应该用它给人们带来的问题的性质来衡量。残疾人和有运动障碍的人只占人类的一小部分,所以帮助他们克服日常任务的产品可以说比帮助解决大众问题的产品更好。“凸起砧板”就是这样一种产品,专为手部活动受限的人设计。

我相信你从来没有试过用一只手切菜,但有很多人没有其他选择。“有运动障碍的人,比如没有手或他们的可用性有限,通常依赖于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工具的辅助工具,与美学相去甚远,”德国设计师乔恩·斯塔克(Jon Starck)说,他创造了突出砧板。凸起砧板设计有一组“山丘”,在某种程度上随机覆盖了板的表面,可以单手切割和切割。当你切食物时,凸起的部分有助于固定和稳定食物,防止它们滚动或移动,让你只用一只手就能体验。

设计师:乔恩·斯塔克

“不同大小和彼此之间的距离可以固定各种食物进行加工。它们在切割、涂抹和运输时提供支持,”斯塔克说。

《突出》是一个罕见的例子,它的产品服务于较小的受众,但却服务得很好。设计不是“通用的”,但迎合了边缘受众的普遍需求。完美的人使用他们的手有限,突出砧板给他们需要的控制,因为他们追求独立的生活!和这个搭配得非常好视障人士专用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