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HEAL传感器通过RFID告诉你伤口是否可能感染

当你的伤口缠着绷带时,有时你不知道伤口是否愈合了,或者感染更严重了,除非你真的包扎了绷带。然而,有时候,重新打开和关闭绷带会导致伤口暴露在各种因素下,这实际上可能会破坏愈合过程,并可能导致可怕的感染。如果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你的伤口继续受到保护,同时,让你知道它是否真的在愈合。

设计师:Tomasz raczyzynski, Dominik Baraniecki, Piotr Walter

SmartHEAL传感器由华沙理工大学的博士生设计,它可以在不打开绷带或敷料的情况下测量伤口的pH值平衡。它有一个电子pH传感器,打印在类似绷带的织物衬底上。它使用无线电频率识别或RFID为您提供所需的数据。你所要做的就是使用一个移动设备,把它放在传感器上,它会告诉你pH值是否正常,或者是否有感染的危险。

所以基本上,你得到的是一个伤口敷料,它有一个丝网印刷的RFID传感器,所以不需要充电或使用电池。绷带可以根据伤口的大小进行清洗和拉伸,据说,它不容易断裂,所以它应该能够承受你的手臂、腿或敷料所在的任何部位可能遇到的东西。但上面没有说它是否防水,所以这可能是他们必须注意的事情。

SmartHEAL传感器是詹姆斯·戴森奖的大奖得主,因此他们将获得奖金,可以用于产品开发和临床试验。他们预计到2025年,他们就能真正把它推向市场,因为该产品的规模相当大,最终也能负担得起。这款产品对老年人特别有用,因为他们更容易出现慢性伤口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