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鲜红色的小屋的灵感来自传统的挪威船坞

挪威建筑工作室Handegård Arkitektur在Hankøsundet的海滨设计了一个亮红色的小屋,Østfold。这个小屋被称为澡堂(Bathhouse),建在花岗岩堆上,使其高于水面,给人一种漂浮在空中的感觉。小屋深受传统挪威船坞美学的影响,尤其是它们的红色外观。

设计师:Handegard Arkitektur

小屋是为一位住在海岸附近的客户建造的,旨在成为传统挪威船屋的“现代重新诠释”。由于客户想要一个既现代又传统的空间,工作室使用了当代的材料和技术来创造这个活泼的小木屋。

小屋的红色漆面,锡屋顶,以及水中厚厚的花岗岩堆,给人一种传统船屋的印象,非常准确。但与此同时,它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小屋的起居区域由第二层木板覆盖,倾角为45度,旨在创造一种隐私感,特别是当从海滨看房子的时候。与此同时,这层木板也提供了令人惊叹的水景,从内部看。

“有几块覆板是有角度的,它们使建筑朝向后面关闭,朝向前面打开。当你进入时,你会体验到它的目的——你被庇护的同时,还能看到整个大海。”工作室说。

红色木板连接到住宅的镀锌钢框架,创造了一个开放、自由流动和不间断的内部空间。小屋有两扇巨大的红色门,这扇门提供了一个单独的浴室区域,以及从延伸到水中的小木码头进入小屋本身。

小屋的内部包括一个内衬胶合板的起居区,一个燃木火炉,一个漂亮的迷你酒吧,和一个舒适的阳光休息室。两扇通高的旋转门使住宅完全向室外开放,创造了一个可爱的室内外连接。浴室部分的位置略低于山墙屋顶,创造了一个小的夹层空间,里面有一张床,可以通过一个小梯子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