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公司设计的Atlas现在可以举起重型设备(仍然可以跑酷)

也许是因为看了这些科幻电视剧和电影,但我仍然担心在未来的几年或几十年里,我们的机器人霸主会造反,让我们人类成为他们的奴隶。看到使用人工智能并基本像人一样行动的机器人并没有减轻这种恐惧。当然,这只是我内心的疯狂,我知道机器人行业正在做很多有趣而有益的事情。我们将看到更先进的原型机和最终产品,希望它们不会推翻人类。

设计师:Boston Dynamics

阿特拉斯机器人于2021年亮相,展示了它的跑酷和杂技动作,这对机器人来说令人印象深刻。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了一段关于这个机器人更高级版本的新视频,这次它能够携带东西,这将使它在工厂、建筑甚至航空公司行李处理等方面更有用。它的“手”能够捡起物体,然后扔到你编程的任何地方。它是为“重型起重任务”而设计的,因此它主要用于物流。

Atlas机器人的“手”实际上是由一个固定的手指和一个更像抓手的移动手指组成的。视频显示,机器人向主人扔了一袋工具,但最后的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它能够捡起一块木板,帮助它爬上脚手架,在那里他最终把被遗忘的包扔了出来。当然,为了炫耀,它在送完包裹后还做了几个跑酷动作。

该机器人仍处于原型阶段,主要用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研究。但从目前为止我们在视频中看到的情况来看,这对于涉及起重设备等任务的行业非常有前景。好吧,只要他们最终不起来反对它的所有者,这是我们可以期待的,当它可以用于商业和商业用途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