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木房子,是极简主义,功能+温暖的缩影

木质建筑有一种简单而可爱的东西。多年来,木材一直是建筑的首选材料。木头很容易老化——任何用木头建造的东西都会保留你房子的特点。它还设法在生活空间中融入温暖和宁静的氛围。木制空间的质朴和家常的吸引力立即让你感到轻松和受欢迎。它是一种经久不衰的材料,并将继续如此。无论是现代的还是传统的,木材都可以弯曲和塑造,以创造您选择的生活空间和风格。从一个具有亲生物设计的小木材家到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木材家-这一系列的建筑设计将让你着迷,并完全敬畏木材这种奇妙而简单的材料!

1.的BioHome3D

缅因州大学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ASCC)创建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房子完全由生物基材料建造,如-木粉或细木屑,混合由玉米制成的粘合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款名为BioHome3D的住宅是专门为解决劳动力供应链问题而设计的,这些问题正在提高住房成本,减少经济适用房的可用性。用于建造BioHome3D的技术确保了房屋主要是在场外使用自动化制造的,从而减少了场外建造和设置房屋所需的时间。

我们喜欢什么

  • 解决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问题
  • 3 d打印的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没有允许垂直生长的屋顶空间

2.斜坡房子

3D可视化工具Milad Eshtiyaghi设计的斜坡小屋是一个非传统的a型框架小屋,内外都采用了亲生物设计。3D可视化和国际建筑师Milad Eshtiyaghi长期以来一直被困在崎岖的海边悬崖和北极光下设想的孤立小屋上的逃避现实的隐蔽处。如今,他把目光转向了小木屋。在Eshtiyaghi最新的3D可视化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棱角分明的木屋,坐落在巴西雨林中某个田园诗般的山坡上。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被称为斜坡屋在美国,木材小屋保持着标志性的三角形框架,这是对传统a型框架小屋的深思熟虑的扭曲。由两个模块定义,一个内部体量是小屋的卧室,而另一个则是家庭的主要生活空间,如用餐区、厨房和书房。来自Eshtiyaghi的小木屋被设想支撑在一个桁架系统上,这个桁架系统是专门选择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住宅对现有景观的影响。

我们喜欢什么

  • 亲和生物的设计风格被整合到船舱的内部空间
  • 在房子内部添加了天然植物作为一个小花园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对一些人来说,房子的主题和形式可能有点太古怪了

3.Trakt森林酒店

瑞典建筑工作室Wingårdhs设计了五个古雅的套房Trakt森林酒店在斯马兰。由五个金属高跷支撑,套房让游客感觉好像他们在树冠之间凉爽!为了“聚焦自然”,小屋配有餐厅和桑拿房,它们都通过狭窄的林地小径相连。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在建造小屋时,工作室希望对周围的景观造成最小的干扰,因此他们将套房放置在混凝土底座上的钢柱上。小屋是用当地生长的木材建造的。

我们喜欢什么

  • 让你在树冠下乘凉
  • 使用当地木材建造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应该有一个画廊/阳台来改善体验

4.隐士小屋

坐落在山坡边缘,被亚平宁山脉环绕,俯瞰热那亚附近的特雷比亚山谷,是一个最小的离网小屋隐士小屋.这座美丽的木屋是为了“沉思和自省”而建造的,占地只有12平方米。它可以作为一个僻静的小家,甚至是一个舒适的瑜伽静修所!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意大利建筑工作室Llabb在设计隐士时从斯堪的纳维亚小屋和日本茶馆中获得灵感。小屋由四个木制和钢支撑,支撑在砂岩床的基础上。它的特点是在Llabb的木工车间用Okoume海洋胶合板创造了一个有趣的模块化形式!

我们喜欢什么

  • 灵感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小屋和日本茶馆
  • 对土地的影响最小
  • 兼作瑜伽静修所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可以考虑一个瑜伽静修的小空间吗

5.找到了避难所

查理·哈蒙德(Charlie Hammond)在伦敦的创业文化中工作了多年,这让他一直感到疲惫和压力。他知道他需要远离大都市的喧嚣,他最终把注意力集中在西海岸。他搬到了洛杉矶,因为那里不仅有大城市的舒适,还能安静地接触大自然。他在洛杉矶的时间,以及他在那里获得的内心的平静,激励他为其他疲惫的工人提供类似的经历!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哈蒙德将他的想法付诸实践,“找到了避难所”.Find Sanctuary是远程工作的更新和改进版本。它包括位于加州大熊市的40个小木屋,可以出租,为疲惫的员工提供一个在和平环境中工作的机会,并重新获得一些平静。

我们喜欢什么

  • 周围群山的美景尽收眼底
  • 木屋配备了高速WiFi,还有一张内嵌式办公桌,视野开阔,让你的工作日高效而宁静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它还没有发布!

6.水小屋

水小屋是西雅图波特奇湾的一座漂浮住宅,它保持了船屋的经典航海个性和小屋的风化舒适。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水小屋的框架由镀锌钢结构支撑,支撑着宽敞的屋顶平面和木甲板,其几何轮廓展示了Kundig的经典风格。在建造水小屋时,Olson Kundig和他们的客户希望在整个住宅中融合室内外空间。住宅的内部空间布置在两层,特别配置,以最大限度地与海洋环境联系。

我们喜欢什么

  • 俄罗斯桦木胶合板天花板排列在每个房间上方,捕捉白天的自然阳光,照亮家园
  • 巨大的屋顶可以保护庭院的木材免受季节因素的影响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只有一张隐藏的折叠床作为客房

7.书虫小屋

图书馆是我最开心的地方之一,所以这个小屋完全符合我的梦想——一个舒适的私人图书馆,与森林度假相结合!书虫小屋是专为那些想要在壁炉旁阅读故事时享受大自然的和平与宁静的爱书者而设计的。这个小屋由波兰双人组bartjomiej Kraciukand和Marta Puchalska-Kraciuk设计,让你沉浸在书籍和森林中,这也是他们的个人动机!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这间377平方英尺的小屋建在马佐维亚镇附近的一片树林里,距离华沙仅31英里。设计和美学的灵感来自周围茂密的森林和沙丘。

我们喜欢什么

  • 爱书人的天堂
  • 它的玻璃窗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阅读清单上或风景优美的户外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没有一个设备齐全的厨房

8.Adraga

被称为Adraga这个小房子的特点是一系列的可持续性元素,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雨水收集和堆肥花园床。作为一个更大的轮上小屋系列的一部分,Adraga是一对退休夫妇的家,他们只是想从繁忙的世界中断开联系。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从外面看阿德拉加,其未着色的松木立面唤起了简单。Madeiguincho的团队通过窗户和门发现了运动,建筑的轮廓是矩形的平顶。在小房子的一端,一扇农舍风格的门欢迎居民进入住宅柔和的浴室。在那里,在胡桃木面板的舒缓背景下,居民可以在木地板上享受半室外淋浴。

我们喜欢什么

  • Adraga的布局旨在优化可用的地板空间
  • 与各种离网元素相结合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在浴室里,旱厕没有冲水,也关闭了废物循环——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使用它

9.登山者的小屋

登山者小屋设计师

登山者小屋

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有趣的单元,但我们相信将会推出更多设计精良的小屋。我们最新关注的是AR Design Studio设计的登山者小屋。如前所述,它的主要用途是作为一个孩子的空间,当你想招待朋友和家人时,它是一个客舱。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登山者的小屋坐落在溪流和林地附近,增加了冒险体验。小屋的最初计划是作为客户住宅的辅助空间。他们的想法是,这个小屋可以快速建造,而不需要任何复杂的建造方法。每一步都应该是直截了当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和遵循。建筑还应使用当地采购的可持续材料。该项目实际上是在疫情封锁的最初几个月诞生的。

我们喜欢什么

  • a型屋顶被优化为夹层
  • 在攀登者小屋内,内部饰面由二手板和升级回收板制成

我们不喜欢什么

  • 外观只有一种风格,不能定制。

10.点燃

奥斯陆微型住宅公司Norske Mikrohus的联合创始人戴维·赖斯-安德森(David Reiss-Andersen)和珍妮特·赖斯-安德森(Jeanette Reiss-Andersen)决定建造一种生态友好、经济实惠的住宅,以取代市场上价格较高的标准尺寸住宅。

为什么它值得关注?

面积为70平方英尺,点燃是一个轮子上的小房子,灵感来自挪威的森林和山脉。它还完全覆盖了挪威云杉,使其成为一个可持续的小房子。不仅是外部,而且住宅的内部也覆盖了木材-桦木单板,具体来说,给空间一个非常现代,自然和温暖的氛围。

我们喜欢什么

  • 开放式厨房中有一个紧凑的内置木制柜台,也可作为高效的家庭办公室
  • 还有一个步入式衣橱,这在大多数小房子里是看不到的

我们不喜欢什么

  • 柔和/极简的外观是伟大的,但不允许伟大的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