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ir Glass 2无疑是MWC 2023上展出的最时尚时尚的AR可穿戴设备

在滑雪护目镜形状的AR耳机的海洋中,OPPO的第二代Air Glass足够纤薄,足以被误认为是一副真正的眼镜。然而,仔细看,你会注意到目镜中巧妙隐藏的反射显示器。然而,对于佩戴者来说,这种显示器令人印象深刻地将虚拟元素叠加在现实生活之上,帮助你查看时间、天气、通知等。

设计师:相对应的人

Air Glass 2是在去年OPPO的INNO日活动上宣布的,今年的发布范围更广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它似乎比第一个要快得多空气玻璃它于2021年首次亮相,采用了略显笨重、谷歌玻璃式的设计。在第二代产品中,Air Glass 2看起来和普通眼镜一模一样,尽管它的表面下有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

Air Glass 2是一款“辅助现实”可穿戴设备,现在有两个显示器,每个目镜上都有一个。这些显示器的工作方式是使用内置在框架中的MicroLED,将图像投射到树脂srg衍射光波导透镜上,该透镜是OPPO和OPPO联合开发的meta-bounds.这些新镜片更轻、更防摔、更安全,符合消费者日常使用眼镜的习惯,非常适合Air Glass 2。

这款眼镜的视觉效果来自眼镜两侧0.13″绿色微型led显示屏,每只眼睛能输出1000尼特。你还可以在Air Glass 2的太阳穴上安装一个环境光传感器、一个用于记录输入的触摸板、麦克风和扬声器,完成整个可穿戴体验。这款眼镜采用骁龙4100处理器,整个可穿戴设备使用内置的200毫安电池,续航时间为3小时,可以通过连接眼镜太阳穴末端的pogo-pin充电器充电。

整个硬件采用镁锂合金外层结构,重量仅为38克,比前一代重约8克,但技术含量翻了一倍。这种轻量设计也意味着Air Glass 2不能作为独立的可穿戴设备使用。它需要与智能手机无线连接,智能手机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目镜上,让你可以查看导航数据、实时翻译、日历提醒、天气更新、健身跟踪数据和其他数据集。麦克风和扬声器可以帮助佩戴者接听电话,发出语音命令,甚至听音乐。

OPPO Air Glass 2应用程序可以让你控制你在目镜中看到的东西

最终,Air Glass 2可能是AR领域所有公司中最大的一款产品(注意:Air Glass 2是一款“辅助现实”可穿戴设备)。Air Glass 2出人意料地小巧轻便,看起来和普通的醋酸镜框一样时尚。MicroLED显示屏和衍射光波导透镜系统在竞争中遥遥领先,尽管屏幕上的元素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它们是绿色的,只存在于你的FoV的一小部分,目前还没有多大作用。话虽如此,Air Glass 2仍然遥遥领先于其他可穿戴设备,尽管谷歌戏弄了一副类似的眼镜在去年的一个概念视频中,但没有展示任何实际的硬件。

OPPO Air Glass 2的pogo-pin充电器特写

OPPO Air Glass 2有黑白两种边框,但价格和发布日期细节尚未公布。如果这款眼镜和2021年的空气玻璃有什么相似之处,OPPO可能会在考虑全球推出之前,向中国的爱好者销售有限数量的空气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