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筑设计体现了禅宗,简约的生活方式!

日本风格的建筑会立刻抚慰你的灵魂,让你沉浸在温暖而模糊的感觉中。也许是独特的极简主义,永恒的优雅,木材的巧妙使用,或者仅仅是结构的禅意本质。无论如何,每当我遇到日本风格的建筑,我立刻就觉得把它当作自己的家,或者我感觉就像近藤麻理惠(Marie kondo)把自己的家改造了一下,希望能融入一些我刚刚遇到的干净清晰的日本设计理念。本着对日本建筑的钦佩精神,我们策划了一系列简单、有品位、温暖人心的设计,将为您繁忙的工作增添一点日本禅意!

日本工作室Takeru Shoji建筑事务所他在新潟县长冈的一个农业村庄设计了一个帐篷形状的房子,名为原原。设计看起来像一个帐篷,住宅有多个开口,与社区和周围环境建立直接联系,允许邻居停下来轻松地快速聊天。客户想要一个开放和温馨的家,鼓励与周围建筑的自由交流。Hara Hara是一个由木材建造的简单而简约的两层住宅,带有倾斜的三角形屋顶,增加了房屋的帐篷般的印象。在家里举行的研讨会、活动、会议和其他聚会也可以很容易地延伸到房子之外,创造一个广泛、迷人的公共空间,让人们可以方便地见面、联系和互动。

设计的ArbolAkashi的房子是一个由木材建造的最小平房,坐落在一个古雅的社区。住宅最吸引人的特点是三个巧妙隐藏的内部庭院,可以用来种植食物和晾晒衣服。庭院形成了住宅的中心部分,其余的空间和房间面向庭院。木质立面上微妙的开口和裂缝让人们可以看到外面的街道,也为住宅带来自然通风和照明。整个住宅似乎没有门,每个空间自由地流动到另一个空间,只有一些小台阶或地板整理的变化来创建它们之间的区别。

背后的设计师晴美的临时亭子使用钢框架作为结构的基础,在其上覆盖了CLT面板,创建了一个面向开放天空的螺旋形和峰顶的多面板立面。CLT面板,或交叉层压木材,因其预制,轻质而耐用的质量和整齐的安装过程,对整体环境的影响较小而具有吸引力。当CLT面板形成锯齿状图案,并通过正交胶合工艺相互重叠时,暴露的露天间隙需要覆盖。为了应对恶劣天气,KKAA用透明的共聚物薄膜TEFKA填充空气间隙。

为日本田园诗般的北海道设计,的YEZO这是一个利用其引人注目的景观和实验性设计方法在大自然中创造避难所的撤退。YEZO的整体设计融合了美学和算法,对单一模具的制造进行了优化,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生态的影响,降低制造成本和交付时间。它的特点是独特的弯曲屋顶,不仅创造了一个宽敞的内部空间,甚至为中央烟囱提供了一个通道,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小露台/天窗。木质屋顶外壳结构,覆盖着当地的黑色石板,由悬挂在中央混凝土烟囱上的可持续胶合木(胶合层压)木梁组成。

禅宗套房中心的圆圈被弯曲的木墙和日式风格的榻榻米地垫包围着。吊舱本身面积为150平方英尺,连接的露台提供了额外的220平方英尺。生态舱、浴箱和平台都是预制的。想象一下,一觉醒来,从床上就能看到一览无余的群山美景!然后你进入木制的温泉浴室,这是当地建造的,以减少浪费和运输。浴室采用臭氧系统过滤水,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为了完成你的奢华体验,还有一个美丽的圆形浴缸,让你在洗去疲劳的同时,继续欣赏令人惊叹的风景。

志贺的一个简单的家被提升了一个室内花园,向上延伸成为阳光。设计的炉建筑师Kyomachi House位于日本古贺。天窗覆盖了空间中心的弯曲区域,高大的植物为居民提供了远离街道的隐私,并提供了自然通风。“它在树叶繁茂的夏天起到遮阳伞的作用,在树叶稀疏的冬天让阳光照射进来,”工作室说。“客户可以通过这棵象征性的树享受季节和时间的变化。内部花园有一棵象征性的落叶树,从里面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

UENOA建筑师设计绿色基地这是一个非常适合社交、远程工作和其他令人兴奋的活动的最小结构。在千叶县仁在市的透明结构设计由建筑师长谷川义理和堀越富美负责,他们应农民的要求,想在绿地上设计一些与大流行生活方式相呼应的东西,让人们享受农田活动。比如从农田里自己烹饪收获的蔬菜,或者在一天的辛苦工作后有一个温暖的夜晚聚会。这位农民对建筑结构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即“技术上可复制,制造成本低”。因此,建筑师使用了乙烯基包层材料,这也是一种保持建筑透明的方式,让坐在里面的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外面的自然景色。

华盛顿公园的波特兰日本花园由日本建筑师绿化一Kuma的专业知识。花园的设计被认为是日本以外最真实的体验之一,改造增加了步行区域,以适应增加的交通。该空间拥有多个建筑,包括Jordan Schnitzer日本艺术学习中心,这是一个全年举办展览的画廊。然而,我们的注意力被活动屋顶所吸引,它有助于吸收雨水,减少雨季的径流。

的LUMIPOD是一系列预制小屋,安装在法国阿尔卑斯山海拔1000米的地方(这里是你开始计划疫情后度假的地方),所以你可以想象那里的风景是多么原始。圆形客舱长5.45米,内部设计类似高端酒店。该结构由钢制成,以提供LUMICINE窗户所需的顶级稳定性。这个房子的另一个有趣的特点是它是如何赶走昆虫的——外部包裹着道格拉斯冷杉,使用日本技术(shoui -sugi-ban)烧焦,证明可以把虫子赶在卧室外面!由于轻质橡木和美利奴羊毛的使用,内部具有泥土色调,提供了温暖的氛围,同时也通过它们的绝缘性能保持机舱的温暖。

在日本宫崎县起伏的山脚下,坐落着一座由Atelier Kento Eto设计的极简主义黑色住宅,该住宅为一个四口之家设计。这座黑色的房子与风景秀丽的山脉融为一体,同时在角川附近脱颖而出。现代的阁楼包裹着黑色波纹铁,是一个完美的正方形8×8平方米的立方体,从外面看不到什么。黑色的外部与明亮的白色内部形成对比,明亮的白色内部通过两扇大型滑动门向光线和自然敞开。客户想要满足他们邀请朋友的愿望,所以房子围绕着一个双层高的娱乐区建造,这是聚会的地方。一层的特色是开放式的客厅、厨房和餐厅区,另一侧是浴室、卫生间和存储区。中央大厅两端的滑动木门可以向外打开,使空间更大、更通风。这是日本极简主义的完美证明!